2005-02-05 02:18:45十字星

掌握失控 -- 20050205


人就是有個壞毛病,愈是得不到的東西就愈想要
距離的美感抽除了現實考量,有更美好嗎?
一切都是自己認為的,想像的,自以為是真實
當真正遇見真實時,或是發覺所謂的真實
所有的心防將瞬地瓦解

這是我們的生命,建構在虛擬的記憶裡,可存,可不存
有了錢,有了地位,甚至名留青史,只是虛擬著,
好比留名的思想家,所有的思想都建構在這不穩定的構成中
又意圖在不穩定的構成中找出一定的規律
用以統合生命體的存在意義
由虛無推衍生的定義無法證成

"我思故我在" 很弔詭的話
就像蛋生雞雞生蛋
因為思考才有自我的存在意識,那意識之前的我呢?

被賦予存在?!所以存在!!
就像被推入戰場的小兵不得不硬著頭皮衝出重圍
不然就得回歸不被賦予存在的存在意志

十多年來的找尋,自己,掌握到了,但也失去了自己
掌握到生命,卻也認知自己失去控制生命的能力
起源與終點終將一致

永遠要面對 "不復存" 這樣的狀態

如果不掌握,就不會失控嗎? 我思索著
寧可任"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樣的諺語來作弄一生,糊糊塗塗玩樂一世嗎?
我想沒人希望吧?!

但遇見真實,不知從何而起的時序規則,人文規範,法律嚴定,
如何掌握? 如何不失控?
完全沒有確實準則!!

面對案前幾本書,關於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是不得已中的我願,
或許只能這樣走下去...

上一篇:卡農--20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