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17:07:12十字星

遇見 -- 20040130


昨晚,諭打電話給我,電話的那頭充滿著嘈雜,充滿著不安,是雜音還是他過度
疲憊?我不能道清.從斷斷續續的聲音裡,詢問著我的意見.

總是很樂意的,畢竟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午間,接到他的電話,忙著整理一下凌亂的儀容,慌忙出門,走到西門町人聲鼎
沸處,遠遠便看見身著迷彩軍裝的他,短刺的平頭仍不見長,感覺並沒有太多的
生活變化.對他說,"因為你來天氣就好轉了."他傻笑地否認,但真是這樣沒錯,
因為他,讓我的心情好轉,回憶到很多我們的過去,我們的週遭,喜怒與哀樂.

一陣風吹過,落葉繽紛,如同日本劇中櫻花飛舞的模樣,煞是感動,走在西門町
的街頭的兩個人,雖沒有能刻骨銘心的愛情可言,但比愛情更加深刻的友情卻
緊緊牽繫著我們,莫逆與共的夥伴.

和他一起進餐,到了我曾和前任共度的小店,或許是最近比較釋懷,連日來兩次
分別帶著教會的弟兄以及諭來這店.從分手後除了自己來憑弔外,便不再和任
何人分享這小小回憶的地方,如今卻變了掛,是喜是憂無從得知.

諭說著他近一星期的生活,每天職戰勤,一天睡兩小時,憂心,但看他的面色並
無大礙,也就沒太在意.

可惜他今晚要住阿姨家,只好打消要他留宿的念頭,陪著他晃過誠品,挑了兩本
書,聽他介紹書本的聲音,看他憨厚的笑靨,不時拉著他軟嫩的手(看他的手,將
來一定是有錢人,如果把鼻毛修一修會更好...),想著如果能這樣和你度過此
生,我也就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可惜諭不是你.

晃過西門町,若非他要趕著體檢掛號,我想就算和他消磨一下午在咖啡廳裡,看
著手邊的書,或是聊著,或是發呆,都相當樂意.然而現實就是那般,離去,在熱哄
哄的一月底,一個月的一次見面.

道別,握著他溫暖的手,襯出指尖的冰冷.不捨的無奈.不過以後有的是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