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6 22:52:53denn

第一天富士見湯(四)南千住印象

地下鐵日比谷線到南千住,依旅館在網站上的指導出站。一步出車站,蕭瑟的街景,迅速將上野帶來的餘溫冷涷,看似昨夜未褪的殘雪,在我行經的天橋上沙沙作響,冷風狂鞭,圍巾扯緊,兩個穿超短裙的美眉尖叫著從身旁碎步走過,一定是在叫:冷死了。

除了雙手抱胸、站在街角發抖的警察,以及呼嘯而過的暴走族,門戶緊閉的死寂,是冬夜的南千住給我的第一印象。

鑽進旅館、check in,第一件事是趕在十點、改為女性專用之前,衝上十樓大浴湯泡個「人工湯」,回復我的疲勞,不,消除我的疲勞。為什麼選擇這一家?南千住這一帶大概有上百家小型家庭旅館,多是個室、附電視、衛浴共用的出差旅館,價格多在一泊¥2200元左右,僅管我投宿的這家「壽陽館」一泊¥2880,但只有這家有大浴場,符合我這次「泡湯」的期望,而且這家台灣人來住的不少,旅館裡還有個會說中文的大陸妹,不過感覺上似乎脾氣不大好。

(圖說:理由如前述,用一張旅館前的公車瓜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