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2:24:50demy

複雜的男女關係



「我討厭他」
「我喜歡他」
人和人之間都會激起不同的火花,
相同的一個人卻帶給不同的人不一樣的感受,
他是個對朋友很有義氣的人,
在工作上他也可以不眠不休,
在他眾多女友心中,
他也是一個不錯的情人,
就算彼此分手,
他也能瀟灑和對方說再見,
唯獨對我,
他卻做出這輩子從未做過的事,
讓我的情緒幾度失控,
每當假日我的手機總是呈現關機狀態,
因為一開機,
就會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和訊息,
家裏的電話線永遠不會插在電話上,
「這輩子我希望不要再見到他」
我不懂為什麼當一個女人對他說出恨這個字,
他依然還覺得他能夠挽回我的心,
我不懂他明明知道他的行為已經深深傷害到我,
卻還不肯罷手,
為了得到我,
他不惜傷害我,
我想他是愛他自己,
而不是愛我。

他是我公司的主管,
五十多歲,有妻有子,
在學校,他是一個道貌岸然的老師,
在公司,他是一個嚴厲的老闆,
在家裏,他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
但是他卻時常在公司做出一些脫序的行為,
不斷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不斷發出吵雜的聲音,
讓公司快變成菜市場,
有時候在公司裏跑來跑去,
像個三歲小孩一樣興奮不已,
我不知道在這種騷擾的狀況下,
我還能撐多久?

他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公司同事,
他總是和人保持距離,
非常的嚴肅,
但是他對我做出的行為,
讓我不得不提早離開那家公司,
無論我走到那裏,
他跟到那裏,
我去上廁所,
他也跑去上廁所,
我去別的部門找同事聊天,
他站在旁邊,聽我們談話,
中午吃飯,
他跟在我後面,
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那陣子是我做惡夢最頻繁的日子。

對我來說,愛情不是奪取,
而是放手,
或許很多人覺得我不是很愛那個男人,
我卻不覺得,
真正愛一個人,
不是不顧一切得到他,
而是希望看到他更幸福快樂,
如果他在別的女人身邊比在我身邊更快樂,
我一定會放手讓他走,
如果他心中只有我一個,
那麼我會緊握住不放手,
如果我深愛的男人有一次出軌,
那麼我不會原諒,
不是我小氣,
而是我覺得出軌那表示他的心已經浮動,
我們的感情已經瓦解了,
我不會想要這樣的感情,
相對的,
如果我深愛一個男人,
我就不會做出傷害他的行為,
如果我愛上別的男人,
那就表示我已經不愛他了。


已分手的情人可否變成朋友?
我相信是可以的,
但是很難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我不太會處理這種狀況,
而且我怕會造成他未來女朋友和老婆的誤會,
所以乾脆都不要聯絡,
已分手的情人變成朋友,
我想彼此都需要調整彼此的心態,
如何從曾經的悸動變成平淡如水的情誼,
那分寸該如何拿捏,
是一門很高的學問。

男女之間是否能有純友誼?
我相信有的,
而且我也希望能有談心的異性朋友,
只是對我來說,很難做到,
可能是高雄人的關係,
個性總是比較熱情,
有新同事來,
我會多關心他的工作狀況,
或是邀他和我們一起吃飯,
如果他離職了,
我也經常透過msn問他新工作的情況,
我認為這只是出於一個朋友的關心,
我卻發覺,
他們對我的態度變的很奇怪,
經常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或是我很久沒上msn,
跟他們打聲招呼,
他們卻不理我,
當純友誼變質了,
態度就變的曖昧了,
經過了這麼多事情,
我已經習慣我必須和異性朋友保持距離,
我承認現在的我,
對異性有深深的恐懼,
除非我確定他對我沒興趣,
或是確定他不會糾纏我,
我才敢放心和他做朋友,
否則我總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樣子,
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想和別的異性朋友單獨出去」
如果我的男朋友這樣告訴我,
我同意,
他也必須同意我可以和別的異性朋友單獨出去,
「你不可以和別的異性朋友單獨出去」
如果我的男朋友這樣告訴我,
我也同意,
同樣的,他也不可以和別的異性朋友單獨出去,
這樣對彼此都很公平,
人和人複雜的關係,
我承認我不太會處理,
我也不想處理,
這也是我經常獨處的原因,
遇到複雜的狀況,
我更是習慣封閉我自己,
因為自己的世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