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3 09:37:00戴仔米

自由女神像


我是一塊很好捏的黏土
而你 是那捏陶人
當你用雙手的力道 對我又捏又揉的時候
每一分都造就一個驚喜
每一毫都成就一個嘆息
世人給你藝術家的頭銜
為你建造了輝煌的舞台
讓你享受著榮耀與掌聲
於是你 陶醉在世俗欽羨的眼光中
更勤奮 更賣力 更認真

因為你是如此的日以繼夜用心的工作著
以至於忘了休息
我可以感覺得到
最近你的體力變弱
最近你的心思變亂
捏的不起勁
揉的不專心

幾次在爐火的高溫下 裂了痕
『不能用』你恨恨地一鼓氣將辛苦的結晶摔在地上
散了一地的碎片
不能成型的驕傲
終於歸入黃土

你納悶著  『是那裡出了錯﹖』
『嗯~一定是這黏土放太久變質了』
你想也沒想 就將我扔了
我像一袋拉圾被丟棄在焚化爐旁
等待被毀滅的命運

心裡不怨  只是隨緣
從那裡來就回到那裡去
當心下平靜之極地接受了安排
一壿代表自由象徵的女神像就誕生了... 
原來不是我變質
而是捏陶的你 沒了信心
現在 世界大逆轉
我不再是一塊好捏的黏土
而是那 捏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