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10:09:12Kanyo

捨得花錢買防彈衣的男人,也不多

獸 醫 診 所 外 , 男 人 氣 急 敗 壞 地 訓 斥 一 個 拖 拉 布 拉 多 犬 的 女 人 : 「 你 的 狗 病 了 關 我 甚 麼 事 ? 何 必 拖 我 下 水 ? 你 這 個 人 太 有 問 題 了 ! 為 了 你 的 狗 還 勞 煩 我 借 用 朋 友 的 車 … … 」

所 以 男 人 永 遠 比 女 人 環 保 , 臉 上 不 用 化 妝 品 , 言 辭 亦 不 經 修 飾 , 三 言 兩 語 詮 釋 了 現 代 人 的 愛 情 : 除 了 性 關 係 , 就 是 沒 關 係 。

現 代 人 的 感 情 如 此 脆 弱 , 每 一 項 支 出 都 要 計 算 成 本 代 價 : 時 間 、 精 力 、 人 情 、 社 會 關 係 … … 小 心 翼 翼 地 下 注 。

偏 偏 女 人 總 是 天 真 的 居 多 , 幻 想 他 會 把 追 求 期 的 殷 勤 持 續 到 底 , 事 無 巨 細 拖 他 下 水 , 看 看 自 己 在 他 心 目 中 的 地 位 究 竟 有 多 高 。 其 實 現 代 女 人 還 有 甚 麼 問 題 不 能 憑 一 己 之 力 解 決 呢 ? 自 己 掙 錢 養 自 己 , 自 己 替 自 己 暖 被 窩 , 自 己 替 電 腦 殺 毒 , 自 己 換 燈 膽 , 自 己 通 廁 所 … … 我 有 個 女 性 朋 友 , 去 了 美 國 五 年 , 學 會 一 個 人 換 車 胎 , 速 度 媲 美 車 房 師 傅 。 要 帶 一 隻 大 型 犬 去 看 病 , 即 使 沒 有 私 家 車 , 還 有 電 召 的 士 啊 。 可 是 , 女 人 有 女 人 的 愛 情 邏 輯 , 當 女 人 愛 上 男 人 , 她 的 狗 就 是 他 的 狗 , 她 的 問 題 就 是 他 的 問 題 , 愛 情 與 責 任 不 可 分 割 。

初 涉 愛 河 的 時 候 , 每 個 女 人 都 曾 經 天 真 , 曾 經 相 信 男 人 的 誓 言 : 「 子 彈 飛 來 的 時 候 , 我 會 擋 在 你 身 前 。 」 後 來 , 女 人 只 祈 求 他 遞 上 一 件 防 彈 衣 , 再 後 來 , 女 人 會 明 白 , 捨 得 花 錢 買 防 彈 衣 的 男 人 , 也 不 多 。

--高慧然--

上一篇:死後的妝容

下一篇:愛是依靠不是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