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00:22:10沐龍燭楓

那一年,分別前的祝福與感謝!然後,珍重至今……



宗智:

  看到你們奮鬥的背影,忍不住想起我那時大學時期的生活沈迷在遊樂中,不曾接觸這麼偉大師匠的思想。後來在國中部的奮戰中,自己才逐漸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至今遇到的許多困難中,在父母及前輩和同學的題目聲中超越過去。雖然今後碰面的機會少了,但相信彼此的心及信念,依舊緊緊連結著。

  如果更多大學青年,能如同你一般,秉持著關懷社會,懷著與師同心,那世界和平就儼然在眼前般。最後彼此相勉著理事長所說:縱使如何疲憊,也要爬著去參加活動。尤其在這個五濁惡世的社會中,更需要你們這些大學青年。

  很喜歡魯迅的一句話(池田先生的書中):我的前方沒有路,路在我之後。也期盼你們能如同老鷹般,不斷地蛻變,成為社會不可或缺的人才,成為對話的高手。



  福運滿滿

某W男子部
二○○八年六月十七日


親愛的W︰
  若要說感動,我從您身上才真是看到什麼是感動,每一次的國中部區協,因為有您,我才能無後顧之憂,而國中部的這群同學也真的幸虧有您的照顧,他們才能在創價園地裡長大,真的!連我也是被您照顧的。謝謝您的付出!
  在三新區的蘆洲本部時期,區區大三年紀的我,接下中正支布國中部支部負責人的使命,對我來說,與國中部同學對話、照顧國中生相當困難,幸而有您擔任支部助理,協助我聯絡國中生出席支部教學、區教學,連續兩年的國中歡樂成長營也協助我帶領同學排練成果發表話劇。以使命來說,您雖然是我的助理,但就年紀、成熟、認真、確信等方面來看,您都是我的前輩。
  當我身兼總和使命而無法參與國中三部區協時,您總是會代替我出席,並把會議資料寄給我,叮囑我當月份的重要事項:當我無暇聯絡家訪國中生時,您都會默默地騎著機車上觀音山鼓勵國中部同學;有時會議晚了,就算冬天下雨,您也騎著車走過寒風呼嘯的成蘆橋,送我回家。您,就是一個這麼讓我感到安心的前輩與夥伴。
  今天,整理舊信箱時,突然看到分區前夕您所寄來的鼓勵文字,許多記憶湧上心頭。您的信中太多溢美之辭,讓我感到慚愧,事實上,現在想來,分區後當我接下成泰支部(當時)國中部支部負責人,面對比以前幅原更加遼闊的區域、更多的同學,自己依然能夠全力以赴地陪伴孩子們成長,或許就是那一兩年您所帶給我的影響吧!成立新莊區後,我們便鮮少見面,兩年前得知您已升上壯年部並成家生子,心裡暗暗為您感到高興。
  謝謝您那兩年多的支持與鼓勵,我都一一銘記,並要求自己——永遠前進!永不放棄!
宗智
二○○八年六月十八日
(新增、修改於
二○一二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