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01:06:21沐龍燭楓

《二橋流光》來此的第一個星期,「你好!我是新鮮人!」



二橋弦月掛我窗,偌大校園,唯窗外樹影婆娑伴我度今宵。
積極的心,在生命中刻劃一段輝煌不朽的「二橋流光」......


第一天

第一次來到二橋國小,看到學校的環境、住所的安排,讓自己感到好滿意。和校長面談了一下子,校長充分表現出她的關心,同時也將她所期待、所要的要求,充分表現、表示。學校的師長,人都好親切。學輔處的特教組長,還泡了一杯柚子茶給我呢!季已入秋,風中帶著些許涼意,鼻子有些過敏,可能是房中積久的灰塵所致吧!要快點適應及融入學校的生活。

對了!志工阿姨也超好,幫我處理寢具、午晚餐!
2010.10.04(一)


第二天

今天一整天與饒組長盤點校園的財產物品,因此有機會更全面地認識學校。一間學校,看似不大,然而實際的作業還是相當辛苦,尤其是電腦一番大挪移後,著實造成很大障礙。但,今天過程中,發現饒組長真是很有耐性的人!

今天,第一次和教務組長見到面,也是一位很親切的老師。晚餐吃阿姨幫我預留的,但份量太多,好撐!
2010.10.05(二)

第三天

延續昨天未完成的工作,繼續在校園中盤點物事,陪饒組長到校園各地,也因此認識了校園的每個角落。這裡的小朋友真是可愛,竟然問我:「你是警察嗎?」著實讓我不知如何回應。今天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饒組長總是率先的姿態,使我好生感動!「人唯有在辛勞與使命中才能創造價值!」

今天有到幼稚園,這的小孩更是可愛至極!淑華阿姨還留了兩片披薩給我當晚餐,真是感謝!
2010.10.06(三)

第四天

今天仍然是進行盤點的工作。還好有饒大哥的帶領,否則這麼一個學校,有太多的東西實在太難找了!好比是在尋寶一般。此外,一早朝會,校長在全校師生面前,鄭重地介紹我。而今天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小朋友問好的聲音。大聲喊著:「雷老師好!」真是可愛!

越來越喜歡這所學校了!
2010.10.07(四)

第五天

今天總務處相當忙碌,除了有許多事務要和廠商協調外,還要繼續盤點。此外,由於晚上的敬老活動,包括場地布置,以及投影機的借用,真有千頭萬緒之感。當然最先苦的仍然是身先士卒的饒大哥。一再感受學校師長們對我這個後輩(伇男)的照顧。

今天資訊組長幫我解決網路線的問題,真是感謝!
2010.10.08(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