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01:12:29沐龍燭楓

啊!我的根!我那可愛的鄉土!


(五股觀音山俯瞰夜景)

無論使命為何、職位多高,
人都需要一個根,
一個在心中向師許諾:
「這就是我成長、奮戰的地方!」

在這裡,
他流過淚、跌倒過,
也曾在一度黑灰的失望中看見夢想中的未來,
在此,他煥燿了一生最精彩的
熾紅青春風采。

這裡是他的根,
是他永遠的回歸,
席據一份厚重甸實的記憶。

走得再遠、
歲月再是如何蒼蝕,
此地,是他心頭始終的牽掛,
永遠的夢迴。

白雲深處是吾家,
我的夢、我的愛,
一切的一切,
都在這裡深深扎根,
在每個徒步走過的路上,
每個春夏秋冬,
都是我最甘之如飴的愁苦與喜樂!

所謂幸福,
正深蘊在每個向下的土隙間。

這裡有著——
泛黃童趣,
青澀少容,
鮮紅英姿,
燦金壯懷,
莊橘暮夕。

啊!我可愛的鄉土!
我那一輩子的戀懷與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