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00:24:59沐龍燭楓

燭與楓



沁涼如水而霓虹閃爍的夜晚
楓痕約了燭淚
在素書樓那棵兩人相識的楓樹下

楓痕拾起地上一片落下的紅楓 沾著夜晚的露水
別在燭淚的鬢髮上
燭淚燃起手中一支半截的紅燭 藉著熒熒火光
映照著風痕的面容

互相凝視對方而不語
只因心中哀戚滿溢
曾經傾語縈繞在兩人心頭上

「當生命不屬於自己,又怎能去愛一個人?」
「當緣分注定了相遇,又如何去躲這段情?」

「燭本來就是燃燒自己來成全別人的溫暖,然後成為灰燼。」
「楓本來就該落在水中隨那流水漂搖浪跡,然後孤獨此生。」

「是你成全了我絢爛短暫的一生!」
「是妳成就了我浪盪不羈的情愛!」

「我知道,終有這一天,我會離開你……」
「我會找到你!」
「如果找不到呢?」
「我會一直找你!為你,永永遠遠!」

楓痕撫著燭淚的髮
在凝視之中
從此不再孤影自憐
從此燭、楓在歲月流逝間
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