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03:30:28沐龍燭楓

台北街頭,底心微冷,輕顫……


  以為自己調適的很好,能夠去承受著來自這個城市的壓迫。卻發現,原來自己仍然脆弱,一顆懸浮的心,無處安放,那種錦緞盒子中,絲絨的觸感只是錯覺。飄飛的雨中,這才看清自己的怯懦。

  原只是個與陽光絕緣的,蹲踞角落的靈魂,恐懼著投射過來的眼神,於是將自己封藏,密不透風的,躲避一切,無論歡笑悲傷,只求靜靜的讓自己舔舐心上的創痛。生命的期待早已失落,徒留血液的溫度,還提醒著,提醒著命定的坎坷。

  直到後來,那種手心的溫暖,牽引著我去觀看、體會所謂人性的美善。原來以往的靜涯是如此不堪,回首,那是段孤獨無依的歲月,自己是在挫折與孤立中掙扎的求生,不曾有人注意,因為刻意的毫不起眼。自以為世事皆美好,獨留悲哀於己身

  而如今,幸福在我眼前開啟了門,我原是有資格走進去的那個,只是一直以來,自己總在自我的否認中迷失。現在的自己,嘴角綻揚美麗如蓮華,驚見生命是可以這般自在優雅。轉變,讓孤獨的靈魂,成為了去奉獻的精神。

  現實當下的台北街頭,大樓的龐大陰影,落在無數人的頭頂,來來去去,西裝革履的,面孔匆促僵死,所謂繁華的並非炫麗,只是灰黑的蕭索。我在這樣的台北街頭,佇足凝思,人群碰撞著我的身軀,也震撼著我的心神,我在人潮中,感受龐大的盲目所集合起來的無力無助感。

  問一問自己呀,你到底在急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如此辛苦,所追求的到底又是為了什麼?

  台北街頭,細雨飄飛,天空陰慘灰敗如同座座水泥建築。龐貝古城的人們在日常中,為火山灰凝固成永恆的卻了無生氣的姿態,那,是一種生命的死滅,僅留一副軀竅。這個城市,不會有火山灰,然而,人們的靈魂,卻早在失落中凝固,以另一種方式呈現著死滅。

  今天,台北街頭,我的底心微冷,輕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