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15:52:40彼岸之﹛華

音樂與故事

唔...
就是突然覺得很有feel想寫一篇我對音樂和書的感覺...

不是想去評論甚麼,
而是想從一個音痴和書痴(或者我還不夠資格)來說說他們帶給我的一切

希望能夠表達得到...

=========================================================
音樂。

我想音樂這等東西應該永遠也不會被淘汰吧!
因為這是人類表達情感的一個重要途徑,
某程度來講,甚至更重要過文字...

古典音樂很美...亦好聽...
但我都很少接觸,
畢竟我沒有學甚麼古典樂器...

跟大部分人一樣,
我都是聽流行曲長大的...
而現在呢
主要是在聽外國歌...

沒有想要讓自己變得特別的意思...
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外國歌好聽...

唔...基本上...我甚麼歌都會聽,
不理是誰唱,是甚麼語言,是甚麼音種...
只要好聽,我都愛...

雖然這樣很奇怪...
比如人家問我是誰唱的,
我回:不會讀他的名字...(= =)
又問,是甚麼類型?(就像:pop,rock,R&B,rap...這些,讓我很頭大)
我又回:不知道...(= =)

可這有甚麼關係呢~
我是聽音樂...真心的在聽音樂...
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音樂真的很神奇呢~
一些不能用語言表達的感覺...
音樂可以替你發揮得淋漓盡致...
當然未必每個人都能體會,但這正是其巧妙之處...
(對!膚淺的給我滾邊去...)(神氣)

...每首我聽過的歌...都不一樣,
即使性質一樣...但背後的靈魂都不一樣...
沒有兩首歌可以給我相同的感覺...
它們借由旋律,歌詞及歌手的唱腔
向我們展示著他們想表達的...

懂它們的人有福了!(聖經?!!)

你們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在你們失意時,是一首歌令你們振作的...
在狂妄中,是一首歌令你們安定的...
也是一首歌打開了你的內心,令你進入深深的心靈之中...

這是我的聽歌經驗...
大概可以說...
從音樂中,我獲得了調節自己情緒和心態的能力...
...亦有了靈感去空想...(笑)

...說完音樂了...
以下就要說說"故事"了....

=======================================================
書。
故事。

很奇怪吧?!!!
故事不就是書嗎?
no no no...(搖食指)
故事無所不在...甚至你的記憶都是...
當你回憶起你的所經歷的...就像想起一個第一人稱的故事...

而書和故事的關係就是這樣:
書為故事包裝點綴...而故事給予書本靈魂...

當然...故事還是有很多表達...例如用說的形式?!!

印象中沒有聽過很多故事...(鬼故事算嗎?)
呀~不過有一次在郷下我舅母跟她女兒(即我表妹)講故事的時候,
我睡在旁邊也聽到了...好像是熊媽媽和小熊的故事...(那是甚麼?)

可能是以為我睡了,
我舅母講得很小聲...加上故事中有冒險情節...
那感覺好像在講鬼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我是這樣覺得)
不過我覺得很爽~
感覺像一個暴風雨的夜晚,
你在家裡很安全...手中還拿著一杯熱牛奶...
這是故事帶給我的感覺...

到現在呢~
都是從書中得到的故事比較多...

唔...總覺得再沒有比書本更好了...
...能捧在手中翻閱...
那種質感...書的氣味...加上引人入勝的描述,
閱讀(好)書中的故事...所帶來的感覺
你能懂嗎?

以前會覺得一本看過的書就已經沒有意義了...
但深入地體會之後,
才發覺並不是這樣的...
然後...終於發覺書的收藏價值...

書本應該在我有生之年還不會被淘汰吧!!
Sunny 2008-09-29 16:26:52

不管心情好或不好從音樂中感受出來!!

版主回應
嗯...所以說音樂真是種奇妙的存在!!!

那怕只是由幾個單音組成...
但只要能感動人的就是好音樂!!!
2008-09-30 17:52:44
雨痕。玄墨 2008-09-26 19:45:50

(飛撲)

歌與書都是生命中不可或少的東西啊
我也是啊,覺得好聽就聽
不會怎麼在意是誰唱
而且也不會去記歌名XDD
只要能沉醉在旋律中就行了
不管是坐車,畫畫還是寫文歌都是不可缺少的
沒有歌的伴和,感悟和感覺也會少了一截吧??

書嘛,我也不敢相信這世上沒有了書我會怎樣
把書捧在手里,收藏,品味
都是一種享受
所以好書我不會在網上看
我會設法把它買下來

妳一定會明白我的感受對吧>W<
總之,就是這樣!!歌和書都不可缺少啊啊啊!!

版主回應
反正是絕不可缺之物吧~~~
不過我覺得有很多人不懂欣賞耶...
尢其是書...

不過這世上依然有很多會欣賞的人存在,
所以各位作家繼續用你們的文字和音樂去感動世界吧!!!
為他們致敬!!!
2008-09-30 17: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