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22:08:48Delia

感動時刻!


這幾天一直帶著孩子們為了教師節做準備
希望對班上的任課老師表達一些心意
陸陸續續各組都達成任務,也獲得很多老師的讚賞
但這其中並沒有把自己算在裡面
因為我不認為我是班導師,我是管家,而且是"大牌管家"

結果, 今早上課前,孩子們派同學在校園中阻攔我進教室
還請英文老師藉故絆住我,不讓我馬上進教室
我一直聽到有人報信:老師要來了!  老師上樓梯了!  老師去廁所!......
我心裡想: 完蛋了!一定有鬼,不知道這群頑皮的小孩要怎麼整我?
我腦中出現,我一開門,一桶水從頭上淋下來的畫面......
鼓起勇氣,開了門,全班齊聲的向我說:教師節快樂
黑板上是他們利用十分鐘時間的創作
講桌上放著卡片及小禮物,三張卡片是班上資源生寫的
另一張是最討厭寫字的女生寫的(還寫了很多字)
小禮物則是其他同學,每人7元湊出來
我心裡真的有驚嚇到,沒想到孩子們有想到我
而且事前我完全都沒感受到,他們藏的太高明了!
(以後我要小心了)

下午英文老師對我說,孩子有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
其實我只希望在國中的三年,孩子們能感受到我一直陪在身邊

還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平日經常需要我"耳提面命"的男生
居然寫了一張紙條給我,雖然我經常找他"喝咖啡"
看完紙條,眼淚差點掉下來
今天,下班時感覺到:我的工作有時也挺有意義的嘛!

上一篇:正向思考

下一篇: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