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17:40:24Delia

放假第一天

 
三十年來第一次放完整的暑假
那時一到暑假,就忙著找新學校
忙著到處考試  
好不容易安定下來    有了棲身之地
卻每年暑假都得待在學校上課輔
上, 家長說  "愛錢"
不上  家長說"沒有職業道德"
到底上還是不上?
三十年前沒有人願意走教職
因為股市正夯,台灣錢淹腳目
對教師的死薪水根本瞧不起
我永遠記得我的同學對教職鄙視的表情
如今台灣經濟榮景不再
反而認為教職薪水太高
感覺我們是不是要走向共產主義
要吃大鍋飯, 要大家一起窮才算公平
現在台灣的價值觀,實在讓我錯亂!
今年不用上課輔, 原因是學生不上
理由:天氣太熱,要休息,要待在家培養興趣,
必要時要去陪外公外婆,不想上游泳課,
神明說不可以碰水.....
滿好的!!
所以今天第一天:我自由囉!
上午去做spa,去逛了寶雅
下午看了一部電影
說實在的:我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我在放暑假?????
 

上一篇:終於畢業了!

下一篇:第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