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05:53:01方志遠

恆傳法師:入佛門雖然20多年了,但依然迷糊,不知道什麼是對的?

問:阿彌陀佛!尊敬的恆傳師父你好!我在平頂山一個礦附近住,喜歡看古典聖賢書籍。我拜(魯山)大佛得到你們出的《緣苑圓》,十分高興。弘法的幾個名山我都拜過,現在主要我在平頂山的香山寺每月的初九和二十三念佛,別處去的很少。我雖然入佛門20年了,但心中經常覺的迷迷糊糊,不知怎樣走是對的。家人老伴不信佛,大兒、二兒、女兒都不信佛,大兒不信的很,常年有病。女兒30多歲了也沒成家,大病沒有小病不斷,常年在我家住,不知怎麼回事,請師父回信。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馬善士你好,信佛不能迷糊,一迷糊就容易出問題。信佛念佛要有正知正見,要真心,更要解如來真實意,並非只是天天跟著上早晚課,而是要悟經卷裡每句經文的真實意義,不是看你會多少卷經而是看你真正悟透的有多少,如果你悟透了,你就會把你家裡人都度了,那你二十年的學佛才是真正沒白學,在你講大兒子和女兒有病的事,一是和他們的業障有很大關系,二是你們家的陰陽宅很可能出了問題。你能把這兩件事情解決好,相信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最後願你能正信實修,日日精進,也祝福你們全家和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