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7:55:23飛俠阿達

三十五便士的邂逅

話說這個月一號凌晨五點多在我人於Heathrow機場空蕩蕩的一航廈踱著方步然後要等的人居然下飛機以後不趕快出來在裡面給我足足晃了二十多分鐘後,我的好朋友Ketchup穿著一身紅站在天色灰暗的巴士站準備展開她的旅程(她今天就要上飛機回家嚕)。

不知道是第幾天的時候吧,一天早上出門要與Ketchup還有收容她的G小姐會合,一個人站在公車站牌等公車。等著等著一個身穿黑色大衣的女生坐在離我不遠的長板凳上。因為看到了對方,所以我們交換了一個友善的微笑。我後來轉過頭去假裝在看別的地方,不過心裡想的卻是這個女生真美。我看到她的感覺就好像是年輕時候的英格莉褒曼,清新脫俗。臉上深深的輪廓,一頭的黑色頭髮與一對大眼睛,讓我猜測她是不是來自東歐。

公車很配合地一直沒來,我們又繼續三不五時地交換微笑。終於公車來了,我跟在她後面上了車,心裡還在盤算待會一定要坐在她旁邊,即使不說話也好。居然發現我零錢沒有帶夠,司機又死不肯收我的鈔票找我錢,我就很困窘地站在公車上,跟司機這麼僵持著。這時候完全沒心情想什麼美麗的英格莉褒曼,只希望能早早脫困,畢竟我還要面對一車的人因為我車子不開。

這時候美麗的英格莉褒曼終於不顧一切地出現營救她的維克多,不疾不徐地走到前頭來用她很溫柔的聲音問我需要多少錢(唉,我乾脆下車躺在公車前輪等著被壓過去算了),我看了看手中的硬幣,告訴她我還需要三十五便士。她二話不說掏出了一個一英鎊的硬幣給我,笑著說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我除了把手中能給她的剩餘零錢給她外,只能一直跟她謝謝,心虛地覺得是不是要跟她說這絕對不是要跟她搭訕的無聊把戲,這真的是一個蠢人在早上八點多出門搭公車不帶零錢。

我後來準備要找位子坐下的時候,才發現G小姐跟那包蕃茄醬居然也在車上。我找了他們旁邊的位子隔著走道坐下,他們說就看到是我了,本來想看我出洋相看夠了再去救我,沒想到那個女生先出動了。雖然她們見死不救,可是我還是衷心地感謝她們的狠心。這段小事就像英國難得出現的陽光,讓人溫暖,也希望自己下次看到英格莉褒曼的時候,能夠有種一點,還要攜帶足夠的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