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5:33:53Bonjour

眼睛是圓的

今天和爸爸媽媽去爬山
我們大伙兒在大崙尾山上野餐,吃水果,我總喜歡在這兒探險看昆蟲生態,當然我最喜歡的是抓蝴蝶囉!這兒有好美的大鳳蝶,牠們總喜歡在花叢間飛舞;爸爸以前為我買了一個抓蝴蝶的網子,我好高興,我也在這兒抓了好多蝴蝶。
上次,有研究蝴蝶的人借我一支網,我一下就抓到一隻蝴蝶,嚇了他們一跳!
今天,我又和爸爸東看看西看看,看有什麼新蟲子,我們就發現了一隻天牛吔,牠長長的觸角動呀動的,全身一點一點的,還跟大丹狗有點像呢!
咦,我們在草叢裡又發現了一隻竹節蟲,牠細細長長的身子,以及和草相同的顏色,還真難看得到呢!爸爸伸手就把牠抓住了,我們讓牠在手上爬呀爬的,牠大概覺得很累吧!
對了,我還忘了,在路上還看見一隻金綠色的小蟬,牠叫啊叫的停在椅子上,可是被妹妹給嚇跑了。
山上的生物真是豐富,我好喜歡在這兒玩喔!
「咦,這兒有一隻青蛙!」我又大聲的喊叫爸爸。
「哇!樹蛙吔,好漂亮,爸爸也是第一次在野外看到樹蛙呢!你眼睛好尖喔!」爸爸說。
「什麼!我眼睛才不尖呢,我眼睛很圓!我的眼睛是圓的」我大聲的抗議!
*爸爸媽媽兩人相視無語,只能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