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16:54:58小音姊姊

2015年首發【因為已經30歲了嘛(幹。】



2015就這樣快結束了。

有了FB之後使用新聞台的頻率真的變很低,雖然我實在比較喜歡這邊的發文瀏覽方式。

想一想,我應該差不多是15~17歲開始用新聞台,也就是這邊記載著我人生一半以上年頭的所有細節。

這很珍貴,但是也很可怕。

尤其是我意識到從我滿20歲到今年已經過了感覺很長但是很快就到達的十年,也就是說我的30歲到40歲也會很快就達標。

這讓我覺得非常的...困惑。

我還記得還沒從護理科畢業時未滿20歲的我對自己未來護理之路的期待,

還有20歲剛入行的我對於"成熟以後的自己"的憧憬。

我覺得我很愧對當年的那些我自己,現在我的這個狀態,如果十年前的自己已經知道了。

我會對自己感到驕傲、還是失望?

我不敢面對自己這個問題,即使心裡明白後者的成份佔大多數。

雖然表面上,我這個人的成就或該說做過的事,聽起來很好,很多事我都嚐試過了,

我學過小提琴,出了兩本書,在彩妝界有了點成就,開始可以拿它來賺錢的階段。

但是我對自己非常不滿意,各方面來說,30歲已經是個大人的我,完全不是自己理想中該有的樣子。

我理想中30歲的模樣應該更專業一點、更有執行能力一點、應該有一筆還不錯的存款、應該過著時尚而知性的生活,而不是現在這樣還是容易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貧寒(不管內裡還是外顯)而畏怯的小孩。

好,打到這邊我不得不正視。

我對現實生活中這個真的已經30歲的自己很失望,真的。

然後每到這個時候我會想,如果RJ還在身邊,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

但是我知道這樣是很不公平的。

而且就算靠那樣過了舒適的日子,也沒有什麼好驕傲,起碼不是我的驕傲。

我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抨擊與逃避。

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對你說對不起還有謝謝。

我不知道以後的你會過得怎麼樣,一定是光照四射的吧,如同我一直相信的那樣;我永遠為你驕傲與開心,也希望你順利與幸福。



不過還是有好事,讓我特別珍惜的,

十年過去了,我身邊還有子維。

雖然我剛開始學會理直氣狀的描述我現在的生活,但是實在還無法自然而然接受外人刻意或收不住地投射過來的憐憫。

他們無法相信我信念的東西,而 
人生終於找到答案的時候生活卻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面對這種情況現在陷在裡頭的我也只能苦笑了。

但話又說回來了,斷水斷電的炎熱夏季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能更糟糕?

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會否極泰來,只要夠堅定。所以目光啊同情啊什麼的,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在意。

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十年過去後的這一切換得的價值是什麼,要珍惜留在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一點。

後來想想,應該是在理解這些之後,我才能對身邊人把我目前的生活描述的這麼乾脆。

附帶一提,我今年對著生日蛋糕許的願望:我希望在40歲前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

意識到長長的10年其實根本飛快之後,我真心祈禱並相信所謂的"好日子"一定會來。

只是有時候會想到我都已經30歲了,人生跟覺悟都起步的好晚,真要說的話,其實是對於這一點感到非常悲傷。

尤其是在不過下面才兩篇的文章標題明明是「不過才28歲嘛」,
結果現在我已經滿30,這讓我有種錯覺,

這兩年是不是其實我曾經出過車禍撞到頭了昏迷不醒很長一段時間,不然為什麼總覺得我意識到的時間跟日歷上的實際年份有點斷軌。

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是很有意思的,這十年。

前兩天在翻自己的2011年FB發文,其中包括了那件被自以為的好姊妹吃裡扒外的事件。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要好好反省,因為我現在回頭去看過去有關對她的描述,其實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當初為什麼會認定她是好朋友,而一切只是為了應和她的一句話。

然後那件事發生之後自己那些認真的控訴與氣氛,在現今的自己看來,其實很不成熟,也有點好笑,好笑的有點可愛那種。

不管怎麼說,那件事已經過去了四年(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這個巨大的數字),我實在無法說我在這件事情上學習到了什麼,只是明白了就結果論而言它是必然的,在感情上,目前走到這個階段的我,很謝謝促成了自己及早脫離那段歷史的過去。

我的感慨好像都跟感情有關,這好像很正常,但是我又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了;還好沒意外的話這一切不會再發生,THANKS God.

總之,接下來的這十年,到40歲之前,我希望為自己好好做點什麼。

我想讓人生過的充實一點,起碼"什麼,已經過去幾年了嗎?"這種心情不想要再一次,那種感覺實在是有夠糟糕。

所以... ...哦對了,今年是我在永越的第三年。
(什麼!已經三年了嗎!←這樣的感覺)

明明我在資生堂四年就已經覺得我受夠了,在這邊的三年是不知不覺晃過去的,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哪個比較好。

但是在這邊的日子真的就是這樣,一樣的日子,過365天。

我膩了,而且再待十年,我可能還是現在這樣。這我不願意。

所以我十月的時候開始準備日本一年打工渡假簽證的申請,結果在12/11出來了。

明明我的表格寫得有夠漏洞百出,我竟然還是過了,只能說小時候培養的作文能力還是讓我在理由書跟計畫書上稍稍撐起一點作用... ...應該吧。

其實知道過了的時候(還不是我自己知道的,子維在我下班前買了整隻烤鴨回來,在我還為了食物歡聲雷動的時候平靜地爆雷)我有點憂鬱,

我沒有存款,語言還很爛,現在年紀大了反而沒有23歲那年支身離家的勇氣,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但是我也知道要是我沒出去我會後悔一輩子,而且我的人生真的就永遠都是這樣了。

依珊從澳洲回來之後整個人生大轉彎,雖然我並沒有嫁到日本去的意思,但她的人生劇變算是下定了我去這一趟的決心。

雖然要開始認真學日文很痛苦(皺眉),只能安慰自己一切都是為了能跟去唱日本KTV這樣。(什麼動機

有時候也會想是不是等明年五月再去申請105年的第二期比較好呢....不過這樣的話等我出去的時候搞不好已經31快要32歲了,這樣好像不太好,就自己的心理準備上,似乎還是儘早比較妙。

總之就是這樣,30歲的我自己,終於要有點什麼不一樣了。

我希望可以打破我這個人過去的框架(我好像在過去某篇也這樣說過...咦),雖然說我今年年中後猛爆性的造型量讓我在攝影友人圈獲得了小小的名聲與讚賞,但是也只有自己才會知道自己所做的其實遠遠不夠。

我希望自己可以改變一些什麼,也希望自己可以更不一樣。

起碼,對自己很失望的這種反省,實在不想再來一次了。

加油了,剛滿30歲的自己。


隨緣 2016-11-28 03:11:36

以宇宙角度看,10年×萬萬萬……都還算不上眨眼間,人類的100年更談不上瞬間。
10年?大慨在瞬間起,瞬間落,之間就不見了!
何其短的苦與樂,就看自己怎麼掌握及看待了。
只要有心,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只要知足,什麼狀況都不懊惱!
就算毫無牽掛的吐完最後一口氣,也算幸福!
那就當植物人囉!?
也不是啦…………
~~~~~~~~~~~~~~~~~~
理想,目標,結果……永遠差了一大截
恆心與毅力專門克服這個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