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19:49:17小音姊姊

有沒有。菸 ★08


























*~在韓國第一天下塌的飯店中,會自動彈奏的11世紀古董鋼琴~*

===============



  雪克杯在空中迅速的翻了幾圈,鏗鏘一聲的摔進落著雨的陽台地板上。

  「跟我說對不起。」店長看著我說,臉上揚起一股非常柔和的微笑。

  這簡直是一種特技,她那張笑臉非常美麗而自然,但卻透出一股非常強大的殺氣。

  『……對不起。』

  「很好。」她挑了一下眉頭,走進陽台撿起雪克杯,走回位置旁,將它放到桌上,推到我的面前。

  我清楚的看見杯緣出現了幾處明顯的凹痕。

  「雁婷喜歡你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她坐了下來,這麼問我。而我正盯著雪克杯,想像著如果它是砸在我臉上的後果。

  『一見鍾情。』我知道這理由聽起來莫名其妙,就連當事人的我也很莫名其妙,可是這是在都會公園的那天晚上她很認真地說的。

  「那麼……在雁婷出現後,你還是愛那個女人嗎?」

  『瑞芹?』我抬起一隻眼睛掃過她輕輕點了一下的頭,再低下頭,聞著橘色卡農的味道。『我從來沒愛過她。』

  「僅只於〝喜歡〞而已?」

  『對。』

  「為什麼?」

  『因為她也從來沒看過我。』

  「…她知道嗎?」

  『她知道。』

  「那怎麼會從來沒看過呢?至少會在意吧?」

  頭,好痛,我再次下意識的揉起太陽穴來。『因為……我嚇跑她了。』



  高中三年級,我在一時衝動下,讓瑞芹知道了我的心情。

  結果如我所料,我和瑞芹的關係徹底決裂。



  那一天瑞芹拿著大學招生簡章,到我家來找我。

  「我想考P大。」她對我說。

  『為什麼。』

  「因為離家很近,而且有我想唸的科系,而且……」瑞芹突然止住,笑一笑。「沒什麼,那你呢?」

  『……』我翻著她的招生簡章,想了想。『那我也和妳一起去考好了。』

  「咦?」瑞芹瞪大眼睛,看起來很驚訝。

  『如果我們一起考上了,那就可以當第十三年的同學了。』我放下簡章笑著說:『看看能不能寫下維持同校關係最久的紀錄。』

  「等一下等一下!」瑞芹皺起眉頭,打斷我的話。「你沒必要為了這個去考P大吧?你和我不一樣,均逸,你很有希望上T大的耶。」

  『唸哪裡都一樣,我無所謂。』我聳聳肩。『反正只是去考而已,又不一定會上。』

  「趙、均、逸!你在開玩笑嗎?」瑞芹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我沒開玩笑啊。』我很無辜的看著她。『而且,如果我們真的一起考上的話,在大學那種環境,還是有個熟人彼此照應的好吧?』

  「……」瑞芹沉默了一下。「嗯…這個你不用擔心,有人會照顧我的。」

  『咦?』

  「…吶,我告訴你一個秘密,」瑞芹不安的看著我,還對我比了一個“噓”的手勢。「你不可以告訴別人喔。」

  『是什麼?』一種不祥的預感竄了上來。

  「…我有男朋友了,我就是和他約好一起考上P大的。」

  『……』這個消息太過於霹靂,我傻在原地,僵硬的像塊雕像。

  「…我們去年不是和雁婷她班上的同學去聯誼嗎?就是那時候認識的。」瑞芹紅著臉,低聲的說:「抱歉現在才讓你知道,因為我一直不好意思告訴別人;下次介紹給你認識,很棒的一個人,我很喜歡他喔。」這句話說完,她還對著我微笑了一下。

  這個充滿幸福的微笑當場讓我失去了現實感。

  「均逸?」也許是我的臉太呆滯,她喚了我一聲。

  『……為什麼?』我整個腦袋空白,這是唯一擠得出來的三個字。

  「啊?」

  『妳有男朋友了……?為什麼?』我怔怔的看著瑞芹,眼神裡充滿了滿滿的不相信和驚愕。

  「就是我喜歡他啊,哪有為什麼?」瑞芹的眼神像是我問了個很蠢的笑話。

  『妳……喜歡他?』我低沉的重覆了一次。

  「均逸?」瑞芹看著我。「你這是在生氣嗎?」

  我看著瑞芹的臉,突然自覺悲哀的笑了出來。

  我在生氣嗎?哈哈!

  天下第一的廢話!我不只生氣,還有嫉妒,更無法諒解!

  我暗戀瑞芹多年,卻被一個出現沒多久的男人追跑了?!

  這讓我情何以堪?

  瑞芹看著我的臉,慢慢的、正色的說:「均逸,我知道我有男朋友,可能會讓你覺得我會因此變得不重視我們的友誼;但是你不用擔心這個,我把“喜歡的人”和“好朋友”是分的很清楚的。我不會因為怕我男朋友吃醋,而放下我們這麼多年的友誼不管的。」

  聽到這裡,我不禁悲從中來的吼出:『妳不會,但是我會!』

  瑞芹顯然被我的反應嚇了一跳,退後了一步;我撇過頭瞪著牆角,憤怒的心情讓我劇烈的喘著氣。

  「你是怎麼了?」幾秒鐘後,她不解的皺起眉頭盯著我,納悶的問。

  『我是怎麼了?哈哈!江瑞芹,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我壓抑著自己想大吼的心情,瞅著她,心寒的問。

  「……什麼?」瑞芹慌張的眼神滿是疑惑。

  『我,喜歡妳那麼多年,而妳現在這麼突然的告訴我,妳有男朋友了?!』我瞪著她,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說。

  「……你說什麼?」這下子換成瑞芹的臉色倏然刷白。

  她這個反應讓我的心徹底寒到谷底。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她呆呆的看著我幾秒鐘,然後垂下眼睛,慌張的搖著頭。

  『…不可能……?』

  「沒錯,不可能啊……」她還在搖頭,眼神滿滿的不可置信。「你不可能喜歡我……不可能喜歡我,你怎麼會喜歡我呢……?」

  『瑞芹……?』

  瑞芹突然從死命的搖頭中回過神來,撲上前來抓住我的手:「說你是開玩笑的!均逸,告訴我你是開玩笑的!我會裝做什麼都沒聽到過,我們維持本來的關係可以嗎?告訴我你不是說真的……」瑞芹慌亂的看著我的眼神開始氤氳。「你不要告訴我你喜歡我,這樣關係會變得很複雜很複雜,我很愛他,可是我想繼續跟你當好朋友,所以我不要這樣……」

  好朋友?『因為我沒有喜歡妳的資格嗎?』我看著她的幾乎奪眶而出的淚水,艱澀的說。

  「不是這樣的…只是…我不想失去你們任何一個人……我們可以維持原本的……」

  『我可以告訴妳,江瑞芹,』我看著瑞芹,冷冷的打斷她:『這是不可能的。』

  明明知道不可以,我還是做了一件錯事。

  我吻了瑞芹。



  店長瞄了我一眼,哼的冷笑一聲:「差勁幼稚的小鬼。」

  『我知道。』我冷眼掃回去。『反正我換來的是一個巴掌。』

  「……」她愣了一下。「好吧,這是你人生的一個歷練。」這句話說完,我看見她不由自主的偷偷笑了幾聲。

  這讓我忍不住又瞪她一眼。『我知道。』



  一個缺乏理性的吻後,傳來的是很戲劇性的一聲〝啪〞。

  『你夠了!趙均逸!你為什麼一定要那麼霸道呢?』

  在刺耳的巴掌聲後,瑞芹吼著,眼淚決堤。

  我霸道?

  最悲哀的是我啊!

  憤怒地流著眼淚的瑞芹沒有再說什麼,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從此以後,沒再和我有任何交集。

  一直到畢業後,我終於可以肯定,那可能是我的人生中,瑞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就在瑞芹被我嚇跑的那天晚上,雁婷在我下補習班的課後在補習班樓下等我。

  『我和瑞芹沒希望了,妳很高興嗎?』我相信瑞芹把上午的事都告訴她了;雖然不是故意的,但心情很差的我忍不住很惡意的對雁婷這麼說。

  雁婷搖搖頭。『我知道你心情很不好,沒關係,我可以只聽你說話就好。』

  『這種事,沒什麼好說。』我繞過她往前走。

  『均逸。』雁婷在我往前走了幾步後,突然靜靜的喊了我一聲。

  走在她前面的我不自覺的停下腳步,轉過頭看她。

  『他們兩個的事情我本來就知道了,我很抱歉沒告訴你。』

  『妳本來就沒有告訴我的必要……』我冷冷的回答。

  雁婷像沒聽到我的話,繼續往下說:『因為我很清楚,如果讓你知道的話,今天的情況只會提早發生……』

  『那沒什麼不好啊。』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反正遲早會發生的不是嗎?那又有什麼差別。而且不管這事什麼時候發生,都和妳無關吧?』

  『有差別的。』雁婷看著我,很認真看著。『我說過了吧?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不想看到你難過的臉。』

  『不要把這種理由發揮的這麼偉大。』我冷冷的笑了笑。『喜歡是很不值錢的東西。』說完這句話,我打算轉身離去。

  『你真的那麼在乎嗎?』雁婷的吶喊,從我的背後傳來。

  我不禁再次過身,看著她。

  『告訴我…均逸……』雁婷站在原地,定定的看著我,認真的,看著。『…是我……就不行嗎?』

  我永遠記得雁婷那個時候的表情。

  看著她,我突然驚覺,她的眼神透露出來的悲傷,和我自己當時看著瑞芹的眼神一模一樣。

  我和她相望了很久,然後我聽見雁婷很輕很慢的說:

  『…就算是把我當成一個藉慰,也沒辦法嗎?』

  雁婷走到我面前,憂傷的眼神靜靜的看著我半晌,然後低下頭,輕輕把額頭靠在我的胸口。『你一定要…自己一個人這麼寂寞嗎?』

  我突然驚覺,無法被瑞芹正視的這種無力感,雁婷是不是在我身上得到同樣的傷害?

  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掉下眼淚。

  

  聽到這裡,店長突然瞇起眼睛,像在打量我。

  『妳幹嘛?』我被她看得渾身不對勁。

  她將左手手肘靠在桌面上,托著下巴,再用同樣的表情看了我半天,終於開口了:「你這小子真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啊?』哪壺不開提哪壺?

  「這麼體貼成熟的女孩子、這麼像小說的情節對話,竟然能讓當時的你這種幼稚小鬼遇到……」她搖搖頭,嘆了一口氣:「你真是走了狗屎運。」

  『喂……』

  她呵呵的笑了兩聲。「開玩笑的,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不然呢?』

  「我在想她說的“藉慰”。」

  『嗯?』

  「……」店長看著我手邊的橘色卡農半晌,然後微微的蹙了一下眉頭,原本托著下巴的左手輕輕的握成拳狀,食指和中指貼在唇邊,轉向注視著我。

  『怎麼樣?』她那種若有所思的眼神看得我很不自在,我下意識的縮了一下肩膀。

  她收回眼神,搖搖頭。「不……沒什麼。然後呢?」

  『然後那天晚上我莫名其妙的讓雁婷變成我女朋友。』

  「因為寂寞。」她很快的接口,而且用的是毫不懷疑的肯定句。

  『也許吧。可是後來,我很慶幸我選擇的是雁婷。』

  「像光一樣的存在嗎?」

  『嗯,光一般的存在。』

  「好,那進入主題吧。」她噓了一口氣,調整了一下坐姿。

  『什麼主題?』

  「你和雁婷為什麼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