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03:08:49小音姊姊

有沒有。菸 ★07

  『哇啊~~!!』雁婷跨下機車,蹦蹦跳跳的撲到圍欄旁,整個人像要溶進台中夜景這一片靜謐的萬盞燈光裡。

  『小心一點。』我停好機車,走到她身旁。『妳這樣用跑的衝過來很危險,下面不曉得有幾十公尺。』

  『放心,沒事的。』風很大,她將髮絲撥到耳後,轉過頭來燦爛的對我笑著,路燈昏黃的燈光輕輕的打在雁婷的右臉上。『我不知道台中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美麗…嗎……?』我重復了她的話一次,沒有什麼感覺的看著都會公園腳下那一片燈光璀璨的空曠。

  『嗯,很美。』她將手撐到欄杆上,深深的做了個深呼吸。『而且非常的舒服。』

  『再晚一點,妳就會覺得不舒服了。』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嗯?』她疑惑的看著我。

  『沒什麼。』我斜眼看著她,笑了笑,搖搖頭。

  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那算了。』她持續看了我兩秒鐘,然後聳了聳肩,轉過頭繼續沉溺在涼涼的夜色裡。『哪,我可以叫你均逸嗎?』

  『隨便妳。』我不在乎。

  『嗯……』她輕輕的悶哼一聲,然後整個身子轉向我。『影響到你今晚的心情,真的很抱歉。』她這麼說,幸好沒有再對我90度鞠躬,只不過眼神依然非常認真。

  『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待不下去。』這是實話。

  她將兩隻手交疊在背後,歪著頭看我。『那現在帶我溜出來,有比較好一點嗎?』

  『……還好。』這是實話。

  雁婷微微笑了一下,退後一步。『如果你帶出來的是瑞芹就好了是吧?』

  『這跟那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不留餘地的回答。

  而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謊言。

  『呵呵……』雁婷開始輕輕笑了起來,將整個人靠在護欄上。

  『有什麼好笑的?』我皺起眉頭看著她。

  『也難怪,對你來說,身邊沒有瑞芹,這樣一大片的夜景,在你看來,也只是寂寞而已吧?』

  『……不要隨便猜別人的心事。』我偏過頭,看向山下的繽紛。『有些事情,不要管的太多比較好。』

  雁婷輕輕的笑了幾聲。

  『哪,均逸。』一陣風括起,雁婷耳鬢邊的髮絲在風中輕輕的舞著,散在她白淨的臉龐上。她沒有撥開它們,只是在髮絲飛舞中,透過它們,看著我的眼睛。『我說喜歡你,是認真的。』

  『……為什麼?』這個話題第三度出現,我終於不得不認真面對她了。

  『只是喜歡而已。』她淡淡的笑了一下,沒有多餘的表情。

  『總要有個理由吧?』我納悶的看著她。

  雁婷淡淡的笑容持續著,沒有中斷;看著我的眼神是一種非常仔細的注視。『喜歡之所以為喜歡,是沒有因為所以的。』

  『?』這是我的表情。

  『例如說,』雁婷偏著頭用一種思索的表情看著我幾秒鐘,然後開口說:『你為什麼喜歡瑞芹?或許是因為她長得漂亮,或許因為她脾氣好,或許因為她溫柔,或許因為她很貼心……但是說到底,你究竟是為〝什麼〞喜歡〝瑞芹〞?』

  『妳剛剛說的不就是理由了嗎?』

  『但是這樣的女孩子這麼多,為什麼你喜歡上的是〝瑞芹〞這個人?』

  『……』這個問題有一瞬間讓我啞口無言。『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沒有為什麼,就只是喜歡”嗎?』

  『對。』

  『沒錯,就是這樣!你懂了嗎?』雁婷微笑著這麼說,黑色的眼眸裡映著夜空下的熒熒燈光。

  『……』我再一次說不出話來。

  『啊……』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劃過,雁婷抬頭看了看天空,雀躍的往上指:『你看,飛機!』

  『嗯……附近有機場。』我納納的回答。

  雁婷的眼睛尾隨著那架飛機好一段距離,手撐在欄杆上,轉過頭來笑著看我:『你知道嗎,我好喜歡看晚上的飛機。』

  『……哦?』

  『白天的時候看見飛機,並不會特別注意到它。』雁婷仰起頭繼續追隨那架飛機漸漸遠去的燈光。『可是在晚上,飛機是唯一會移動的星星,我很難不將視線追著它跑。』

  『會移動的……星星?』

  『嗯,』雁婷望著它飛向遙遠的一端,然後轉過頭來看著我,很天真的笑著。『我小時候第一次注意到晚上的飛機時,因為只看得見一閃一閃的燈光,再加它會移動,所以我曾經以為那是流星。』

  『流星……』我看著她天真爛漫的笑臉,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她瞪了我一眼。『你別笑,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很認真的對著它許願。』

  她這句話說出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雁婷朝我的肩膀捶了一拳。

  『對不起。』我咳了兩聲,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止住笑,停下來等她繼續。

  『這不是重點,反正從此之後,我只要在晚上看見飛機,就會忍不住將視線追逐著它跑……』雁婷留了一點點尾音,低下頭來像在思考什麼,然後抬起頭,依然是那副天真的笑臉,靜靜的看著我:『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緣故,所以晚上的飛機總給我一種夢想飛行的感覺。』

  『夢想飛行?』

  『嗯,夢想飛行,而我,懷抱著夢,看著那盞光,追逐著……』

  她這句話有點進入自己的世界,讓身為局外人的我一頭霧水;即使她看著我的眼神很專注。

  『所以,均逸,』雁婷從自己的世界回神,盯著我的眼神突然變著透明。『對我來說,現在的你就是那一盞會飛行的光亮,我決定追著你跑了。』

  『啊?』她突然整理出這個結論,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管你會不會低頭看我,不管你會不會降落,不管你現在有多喜歡瑞芹……』她停頓了一下下。『我儘量不會造成你的困擾,但是我不會放棄注視著你的!』

  『……』我第三度啞口無言。

  『直到,你,從瑞芹的世界,飛得累了,降落下來,看見我,為止。』這是雁婷的結論,十分有力,我看見她黝黑的眼睛裡射出一道亮光。



  「好可愛的個性。」店長微微的一笑。

  『老實說,』我輕輕撫過橘色卡農的杯緣。『我那個時候覺得,雁婷這個人給了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那是你對瑞芹變心的前兆嗎?」她說,邪惡的微笑著。

  我睨了她一眼。『只是在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雁婷這個人對我來說有某方面的吸引力……當時,只是覺得她是個很耀眼的女孩子而已。』

  店長站起身,再次走到吧台裡,給自己倒了杯水。「所以你就不排斥她了?」

  『我從來就沒討厭過她。後來的很長一段時間,我跟雁婷的友誼很不錯。』

  她喝了一口水,透過杯緣,用一種有趣的眼神看我:「你們男人好單純。」

  『總比你們女人的複雜好吧?』我不客氣的將她一軍。

  「呵呵……」她輕輕笑了兩聲,將水一口氣喝完,彎下腰洗杯子時,突然抬起頭問我:「你當時對她說的那句“再晚一點,妳就會覺得不舒服了”這句話,指的是車床族嗎?」

  『店長,妳的領悟力真是太強了。』我對她豎起大姆指。『莫非妳曾是族人之一嗎?』

  她不動聲色的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我看見她舉起的右手,以一種來不及看清的迅速往我的方向揮了一下。

  鋼製的雪克杯朝我砸了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