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10:15:21小音姊姊

天使藍色的光環〈46〉

他按在我背上的手指,力道默默的壓緊了一些;那滴淚著著實實的撞碎我的態度、也狠狠的撞進了我的心......

一本白色的事記,滿滿的,寫的都是諸如此類的內容;我一頁一頁的翻,一頁一頁的看,一頁一頁的,在上頭留下一圈圈的淚痕......
這麼一個曾經如此不喜歡我的男人,就這麼一篇篇的用心記下我和他之間近一年來的戀譜......;沒錯,『曾經』。 我眨著酸澀的眼睛,翻過一月、二月、四月、六月、七月、七月下旬......

七月二十三日 天氣:我不知道......

如果......

我還沒把『如果』的下面看完,房間的那頭忽然傳來他驚愕的聲音;我當時跟他對看了一秒鐘,直覺反應是趕緊心虛的把那佈滿了我的淚痕的簿子闔上。
他的表情從驚愕瞬間轉變成一種十分難以形容的複雜......。「妳......看了?」
我心虛的退後一步,不敢回答。
他依然是那難以形容的複雜表情,緩緩的走過來,拉開書桌的抽屜,把那白色的簿子塞進去,再關上抽屜,轉過頭來看著退後了更多步的我。
我不曉得跟他用同種姿勢安靜的對看了多久,最後就在他正要開口講話的時候,我卻趕緊逃離開了那狹小的角落,往房門口走去。「......那個......烘衣機借我一下......」沒等他回答,就抱著我的濕衣服死命的逃出他的房間。我不知道,我不懂我到底在逃避些什麼......;他卻沒再開口,只是安安靜靜的跟著我走出房間,靠在門邊,默默的盯著我的一舉一動......;這樣的氣氛,是一種令人難以忍受的窒息......
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就只能僵僵的站在原地,感覺著他投射在我背後的目光;氣氛這麼凝滯了很久,他還是開口了。「......我希望......妳能諒解......」
我站在原地,沒有動;只感覺到手心被手指用力的掐了一下......。接著聽到的是他深吸了一口氣的聲音。「所以......」
「你要我諒解什麼?」我努力的控制著淚本來已經流乾了的眼睛,轉過身,望著眼眸深邃的他......
他的表情中閃過一抹痛心的失望。「琳......妳知道我還愛妳......」
總是對我說『不喜歡』的他,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正面對我提『愛』這個字眼了;但偏偏這一次,我卻覺得它刺得我更痛......。「你還愛我嗎?是啊,你還愛我。」我倔強的脾氣忽然又像火舌似的竄了出來。「但是你根本就不了解!如果你真的愛我,你應該就可以知道在你對我說出那些話的時候,我有多痛苦!還有,這些日子來我有多難過......」
「我了解!我當然了解!」他上前掐住我的肩膀,若隱若現閃著水光的雙眸直直的瞪向我驚愕的眼睛......。「但是我別無選擇!我本來以為......我本來真的以為妳會就這麼乾脆的離開我......!但是現在......我希望妳懂!我真的希望妳懂......」
懂?
我掙脫開他的手,控制不住淚的雙眼失望的瞪向他,甚至吼得比他還兇。「什麼叫我會乾脆的離開你!?你把我當什麼了?又把我一年多來投注在你身上的心當什麼了?而且你就只會叫我懂!你到底要我懂什麼?」
他楞楞的佇在原地,看著我,沒動......
「你自己才到底懂不懂......我究竟有多愛你......?」我低下頭,已經濕了一大片的手背再往臉上死命的抹了抹......
「琳......求妳別哭......」他的語氣忽然轉換成那已經久違了的溫柔......出奇冰涼的雙臂輕輕的伸過來,我整個人就這麼被壓在他的懷裡......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在流淚......?我抬起模糊的眼睛,臉頰卻迎上一滴溫熱卻似乎異常冰涼的淚珠 ......「零......?」
他按在我背上的手指,力道默默的壓緊了一些;那滴淚著著實實的撞碎我的態度、也狠狠的撞進了我的心......;尤其是那欲言又止的哀痛眼眸......
他要說什麼?我眨著同樣酸澀的眼睛,看著他涼涼的眼神,滴著涼涼的淚......
過了半晌,他吸吸鼻子,將我推開了點;一百八十多公分的身高彎了一點下來,和我的眼睛平視。「琳......妳知道......我還愛妳......真的好愛妳......」
我看著他,眨著眼睛,沉默著,沒有說話。
「但是......」他又吸了一下鼻子,接著,懇求似的語調對我吐出了下面的話......「我求妳......別再愛我了......」他按在我肩膀上的力道掐緊了一些,也不著痕跡的,掐碎了我的心......
我感覺到我臉上的表情瞬間變了。
大概是我的眼神忽然太過愕然......也有些惡狠......,他沒再看我的眼睛,手也放開了我的肩膀。「就是這樣......我還是......希望妳可以了解......」
了解?
「......你又要我了解什麼了?」烘乾機靜了下來;他,沒有回答......只是再度抬起頭來望著我,但是眼神非常的空洞......
「......好......很好......」這一次,我真的失望透了......;粗手粗腳把衣服從冰冷的機器拉了出來,我走過他的身邊。「廁所借我換個衣服......我要回家了......」我沒有語調的說著;可是心?也許永遠都是他不會了解的難過......
大概在我繞過他身邊三步後,他忽然又開口了......「琳......妳聽我說......」
「我不要聽。」我背對著他,冷冷的回答著,不想讓他知道我又開始掉眼淚......
他沒理我,自顧自的說下去。「我一直在要求妳了解,但那根本不代表我厭倦妳了!因為妳知道......妳知道妳根本就不能再愛我了!因為妳知道我......」
「我告訴你我不要聽!」我狠狠的轉過身瞪著他,歇斯底里的音量掩蓋過了他接下來的聲音。「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到底有多不喜歡你!所以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永遠都不會了解!我也不會想要了解!而且我為什麼不能再愛你了?我要對誰投注感情是我自己的事,但是如果我走了你會比較輕鬆,那很好,我如你的願!我現在就走!」我劈哩啪啦的對他吼著,再狠狠的扭過頭,往前頭走去。
「我不是那個意思!」他上前扯住我的手臂。「因為我......」
「你是!你偏偏就是那個意思!」被他抓著的手臂掙不開,我只能轉回頭惡狠狠的瞪向他。「要不然你不會不懂!要不然你會知道我現在的感受!」
「妳以為我喜歡讓妳難過嗎?」他開始跟我對吼起來了,不過聲音不兇,讓我的態度不知好歹的越放越高。
抓住空隙,我用力甩開他的手,再往後退了一步。「要不然呢?難道不是嗎?」
「不是!」他果決的回答。「妳知道我根本......」
「如果你還要跟我說『我根本還愛著妳』的話,那就免了!」我再退了一步,失望的喊著。「太假了......」旋過身,我往另一邊的廁所門口衝去。
「該死的!」這一次他真的生氣了,那聲音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兇惡;但是他接下來的話,卻遠比他的音量來的令我空白。
「妳就好好的聽完一個快要死的人講一句話行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