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10:13:32小音姊姊

天使藍色的光環〈44〉

我現在就站在你家樓下......我真的好想見你......

天使的光環是金色的 只有他是藍色的
為什麼啊?
是否藏住了內心的話語 暗藏了深沉的哀傷
不輕易的讓人 碰觸他封鎖的心房?

如果要問我十六年來最幸福的事是什麼,那就是遇見零。
如果又問我十六年來最不幸的事是什麼,就是跟他分手......
這麼一個造成了我目前的人生中最幸與最不幸的人,再怎麼樣,都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八月九日,分手的第七天,我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我只記得那天回彰化後到小螞蟻家痛哭了一場,接下來,全都不記得了......
「如果你再問我喜不喜歡你,我還是會告訴你:不喜歡;因為我依然愛你。」
我真的真的,好想再告訴他這些話......;已經痛苦到有點神智不清的我還是想讓自己天真的相信著:我們之間還有可能的......
但是這種話要拿來騙誰呢?我再怎麼樣都忘不了他最後的那一句話:「我是不喜歡妳......可是也不能愛妳了!妳走吧!」
多麼令人心寒的句子啊......為什麼他可以用那種毫不在意的冰冷語調對一個最愛他的女孩子說出那種話......?
可是天真的我還是天真的不想承認我真的聽到了......;所以八月九日,分手的第七天,我還是決定做出了十分愚蠢的事......

一張薄薄的明信片,上面只寫了簡單的七句話,被我冰冷的手緊緊捏了好半晌才被丟進了冷梆梆的郵筒;字裡行間,有著一個十六歲女孩對一場幾近畫下句點的戀情抱著的那麼一絲絲希望 ......
也許是因為國中時漫畫看太多了,最後我只能很天真的相信著、也安慰著自己:也許他是有什麼不得已的理由......;而如果真的有的話,我也願意陪他一起面對......因為,我真的不能沒有他......真的不能......
藍色光環的天使,也許有秘密藏在心中吧?
那真的是我最後一絲希望,可是.....明信片寄出後的第五天,天使還是沒有理我......
是不是真的結束了?完全?
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再讓我做最後一件傻事吧......

八月十六日,天陰陰的沒有陽光;我在員林的街上走著......
再讓我看他一眼.......就算只有一眼也好......
上午九點四十六分,我的臉上落下了第一滴雨,接著是兩滴、三滴,越下越大......
我沒心情躲雨,也不想到便利商店去買雨具;只是在距離他家還很遠的路上,狼狽的緩步走著......。除了我的藍色塑膠包包內部,我身上全都是濕的,頭髮、衣服、鞋子......心、還有眼睛......
漸漸的我靠近了那熟悉的屋子;熟悉得現在卻不敢熟悉......
手機是乾的,因為它藏在我的包包裡面;我站在他家的騎樓前,顫著手播了那組還是十分熟悉的電話號碼......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答錄機的聲音,但我從沒留過一次言;因為我不曉得,我還能跟他說什麼......
「你好,這是我的個人私用專線。很抱歉我現在無法接聽你的電話,如有事的話,請在嗶聲後留言......」
手機跟著站在路上的我,完全淋濕了......
嗶──
「零......是我,我是琳......」我把手機拿遠了一點,暗暗清了清半啞的嗓音,再把它放回耳朵邊。「我知道,你應該在家,因為你今天沒有班,而且你的機車在......。我想你大概不會想接我的電話......不要緊,我只是想跟你說......,如果你現在在聽的話,可能聽得到很多雜音......那是因為現在在下雨,至於為什麼聽得到雨聲,是因為我的手機現在在淋雨......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在淋雨......」我眨眨酸澀的眼睛,昂起頭吸了一口氣......「因為......我現在就站在你家樓下......我真的好想見你......」
......屋子裡,木頭地板上,遠遠傳來了乒乒碰碰腳步撞擊的聲音......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淋雨;只是因為,我依然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