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09:50:44小音姊姊

天使藍色的光環〈13〉

琳?我還沒聽過有誰這麼叫過我

電車緩緩駛進員林車站,他下了車,車門再度關上時,他退後了兩步,意味深長的望了我最後一眼。
我依舊保持著從剛剛就呆滯到現在的表情,楞楞的看著他走出車門,楞楞的看著車門關上,楞楞的和隔著一道門的他對望,接著楞楞的,看著他的身影、還有那雙深邃的眼睛被開動的電車拋在後頭......
我知道他大了我三、四歲,我知道我跟他在這班電車的緣份後可能就不會再有交集,我知道他第一次對我說的那句可愛......但是......我不知道他會做出這種事......

「你剛剛......跟我說了什麼?」電車駛進二水站,即將接近員林;坐在他的旁邊,中間隔著我的包包,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的側面表情,不可置信的問了一句。
「嗯,我想,如果妳聽懂了就好,我不想......再重覆一次......」他的眼睛直勾勾的望著對面車窗外的風景,淡淡的開口。
我希望,我沒聽懂。可是我真的聽見了。
「我......想我應該聽錯了......」
他轉過頭來。「琳!妳沒聽錯!而如果妳真的想再聽一次的話,我可以再問一遍:妳......」電車車門關上前響起了一聲嗶聲,把他的音量再掩沒掉了一半。

我想我得解釋一下〝琳〞的由來。
那是我跟他在車上時,兩個人笑著笑到一半,我在一句話的前頭忽然衝出了口:「零......@#$%&*......」
我瞬間楞住了,不過他倒是一臉富饒趣味的表情。
「這下子妳要用什麼來掰?不可能再告訴我現在是凌晨五點吧?」他滿臉笑容的。
呃......?我癡呆的望著他的臉。
「少來了!妳以為那時候我沒聽到啊?」他愉悅的笑容裡抹上了一層奸笑。「我聽得可清楚咧!妳擅作主張的給我取了這個叫『零』的名字......不過說實話我還挺喜歡的,就不介意妳這麼叫囉!」
什麼?他還真的聽到了??「那那天早上......??」我跟他ㄠ成『凌晨五點』的時候......
「我只是在跟妳裝、傻!」他的嘴咧得更開。「妳以為我真的那麼笨啊?」
那個時候的感覺只有一種:丟臉!
「不過說真的,我得告訴妳一件事。」他伸直了那雙長腿,眼睛再往我這兒瞥了瞥。「我希望妳不會介意......從妳開始叫我零以後,我也就順便給妳一個小暱稱:琳」
「啊?」什麼?
「也沒什麼啦......只不過是因為說......其他人都直接叫妳的小名嘛,而妳既然都給我取了一個不一樣的名字,我就想說我當然也要給妳不一樣一點囉......所以嘛,就直接從妳的小名中取一個字囉......就叫琳啦!」
......我呆頭呆腦的看著他。
琳?我還沒聽過有誰這麼叫過我。小螞蟻叫我也比『琳』還更親暱一點:琳琳;『琳』......頭一次被人這樣稱呼......
不過說真的還不討厭,只不過一開始聽到時耳朵有一點癢癢的......
就這樣,一個叫零,一個叫琳,兩個音相近,但卻似乎都沒什麼意義的小稱呼。接下來我們有好半晌莫名其妙的沉默;我沒說話,他也沒有。電車依舊駛著,廣播出了女子的語音:「各位旅客,二水站快到了,請準備下車......」
就在這個時候,靜靜坐著的他忽然靜靜的冒出了令我震耳欲聾的一句:
「......琳,妳有沒有在交往的男孩子?」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認定他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只是睜著眼睛,楞楞的瞪著他,坐在我旁邊的他......;過了好久好久,我才開口......
「你剛剛......跟我說了什麼?」緊接著嗶的一聲,車門開了。
他很肯定的告訴我,我沒聽錯。
可是我想知道,他......到底在說些什麼......?
直到他很果決的再對著我重覆了一次,我這下子真的完全驚呆了。接下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驅使我這麼做,我站起身,拉開車廂間的門,逃到另一個車廂去;我只是直覺的想避開,那令我窒息的氣氛,也得讓自己理理紊亂的呼吸及情緒......
他在原地楞了一下,緊跟著追了上來。偏偏他越追,我就越是想逃;所以我到最後乾脆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一節車廂一節車廂的往後跑,接著他也一節車廂一節車廂的往後追;途中,我一直刻意忽略那幾乎要讓我佇腳的嗓音喊著我的名字。
不過,他後來變聰明了。他把腳步放慢,在我後頭慢慢的走。
這樣做有兩種用意:一是不會讓車上其他乘客以為他是什麼緊追著一個女孩子跑的詭異男子;二是他看定我再怎麼跑也跑不掉。
電車行駛中我還能跑去哪裡?破窗?
所以即使我跟他之間的距離拉的越來越大,跑到最後一節車廂時,我就知道玩完了......
我站在最角落,看著他一派悠閒的拉開門,然後朝我走來,接著在離我三步遠的地方站定。
「再跑啊?」他說,似笑非笑的。

大野狼親自闖進羊圈的時候,小綿羊還能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