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09:50:18小音姊姊

天使藍色的光環〈12〉

不能否認,我的心情是十分雀躍的......

來的時候我身上背了個大背包,手上還拎了個手提袋;而站在等候回程火車的火車站月台裡,我的手上卻只剩下那個手提袋,而只能背對著提著我大背包的他頻頻翻白眼。
在火車站裡遇到他......不,是〝被他遇到〞時,我還當真嚇了一跳;而他給我的理由是:「小姐,我總得回家吧?」好吧!我想起來他和我同是要北上的人了,所以還可以理解......。但至於為什麼我的那個大背包會從我的肩上轉移陣地〝投靠〞到他手上......,他給我的理由是:「這個看起來太重了,我怕妳被壓死,所以來充當挑夫。」
「拜──託!!如果那一袋足以把我壓死,你以為我是怎麼從彰化背到嘉義來的?」我轉過頭,忍不住笑著瞪向他;不過說真的,抬頭跟一個一百八十多公分的人講話還真累。
他故意裝做沒聽到我的話,反而仰起頭望著天空很是自戀的說著:「如此又高又帥又挺拔,同時又不收一文錢的臨時挑夫......天底下肯定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說完,還很無意義的點了一下頭。
我被他的臉逗笑了。
當時,我剛到火車站,正尋找著有什麼車可以坐的時候,腦袋瓜就被人從後頭用手指彈了一下,緊跟著一張薄薄的綠色小紙片越過我的頭出現在我眼前,接著就響起了一股瞬間讓我不可置信的嗓音:「小隊長,不用找了啦~待會兒有一班電車。」
說真的......幸好,我們全隊八個人裡,只有我是外縣市來的,所以只有我一個人來搭火車......要不然我不敢肯定認識我們的人看到這一幕會有什麼表情......
可是,不能否認,我的心情是十分雀躍的。暗暗的興奮於原以為要分離時,再一次見到他;興奮於他其實十分貼心的舉動;興奮於他很『多事』的買了兩張車票......
我想我可以肯定了,其實我並不討厭這個人......
至於為什麼之前一直表現得那麼討厭他......我想,說穿了,也只是一種自我逃避的心理。大概是因為他一開始給我的印象有一點多事......甚至自大,所以到後來相處過後真的覺得他不錯時,我一直很好強的警告自己:這個人很討厭......討厭討厭......
我不能否認自己是一個思想詭異的傢伙。
月台上人很少,車上也是。
想通了,放開心情,我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愉快聊著,幾近空蕩的車廂中都是我們的笑聲。話題對了,差個三、四歲又算什麼?一樣可以聊得很開心。
我永遠不會忘記,笑岔了氣的他忽然冒出的一句話:「妳真可愛。」
妳真可愛?
這種話的意思有兩種:一種是用來表示『女孩子』的那種可愛;另一種是用來形容『小妹妹』的可愛。而我可以肯定,他說這話時抱的心態絕對頂多只是後者。
不過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對我來說都不怎麼適用......
「你是我長這麼大以來頭一個說得出這種話的人。」我用打量著異類的眼神瞄瞄他。
「不可能吧?」他一臉的不以為然。「妳又沒有糟糕到哪兒去。」
「個性上挺糟糕的。」我老實的表示。
他又開始笑,而且笑得很久。「哪有人自己說自己糟糕的?」
我看著他。「對啊,就是糟糕在這一點。」
他好像笑到快吐出來了,都是笑那種無聲的。「欸!你沒事吧?」我擔憂的問。
「沒有......」大約過了十來多秒,他才似乎是笑夠了,坐直身子把目光調回我身上。
「其實這沒什麼好笑的吧?」我一臉莫然的望著眼睛瞇成了『^^』的他,不解的問道。
「嗯,如果是從別人嘴裡說出來的,那是不怎麼好笑。」他咳了一下,清清笑啞的喉嚨。「不過是妳講出來的話就特別......那......嗯......呵呵呵......」
「什麼叫『我講出來的話就特別......』?」我眼神詭異的瞅著他,語調怪怪的重覆。他怎麼有辦法笑那麼久?
「好吧,因為,嗯,」他又輕輕咳了一下。「因為妳給我的印象就是......不像會講這種話的人,所以嘛......」
「什麼叫我給你的印象?」我給他的印象?是怎樣的?我還真的是不曉得......
「哦~?」他坐直身子,瞥了我幾眼,又戲劇性的搖著頭。「不──苟言笑!非──常的不苟言笑......」
咦?
會嗎?

「我怎麼不知道?」
「妳怎麼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