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09:47:11小音姊姊

天使藍色的光環〈08〉

「他高興不起來!」小V指了指零,對我偷偷笑了笑

說真的,其實也不嚴重,但我就是不懂他幹嘛那麼生氣。
「所以說我一開始就反對有那個動作。」他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滿臉嚴肅的對我們九個人表示。「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她這樣是要怎麼回去?光是怎麼到火車站搭車就是個問題......」
嗯......我記得討論劇本時,不知誰提供了那個End的時候,他的確是一開始就投了反對票,一直提醒我們那是危險動作;後來是我自己笑著怪他多管閒事,說自己從小到大跳上跳下跳習慣了,不會有問題......
可是現在問題來了......我想一般人應該都會出現那該死的幸災樂禍反應,不過他沒有,讓我少了一條討厭他的理由;但問題是,他也犯不著臉臭成這樣吧?受傷的是我還是他啊?
「喂喂喂!你不要只會罵人嘛!」我抖了抖裹著白色繃帶的右腳踝。「而且又沒那麼嚴重,至少我還可以站起來走路吧?」怪里怪氣的男人!我又不是他女兒,給我管這麼多。
「然後走著走著走到發炎?」他飛快的瞪了我一眼。
「......」我說不出話來了。唯一的想法就是:只要你不說就不會。
「......那妳明天該怎麼辦?」小孫女打破滿室僵硬的沉靜問我。
「明天就會好多的啦。」我暗暗的瞄了零一下,不巧正和他的眼神撞個著,匆匆的再別回頭去。「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可以叫朋友來接我。」反正現在暑假嘛,小螞蟻都在家裡坐著虛度光陰,邀她出來走一趟也是為她的身體好嘛;大不了拿一隻蛋捲冰淇淋就可以打發她了。
不過我不曉得到底是為什麼,大夥兒被他唸過後,連最躁動的男孩子都靜得像小偷一樣?「ㄟ!你們幹嘛一張死人臉啊?我們這不像是得到十分的反應吧?」怪了~比賽前大家興致勃勃的拿那十分當目標;這會兒真的拿到了,可以現在這......是什麼氣氛?
「他高興不起來!」小V指了指零,對我偷偷笑了笑;現在全隊裡只有她的表情比較正常。而她這句話剛說完,有一個人忽然又開始奸笑起來了。問我誰?除了我那個莫名其妙的怪胎孫女還有誰?
「現在不是笑的時候,小V。」他忽然沒有語調的開口。
「要不然咧?」她的嘴咧得更開。「你總不能叫全部的人都陪你搭這種死人臉吧?」
「喂......」他掃了小V一眼。
「他們好像關係不錯耶~!」小孫女湊到我耳旁,用一種怪怪的語調對我說。
「嗯......」沒有音調的音調,我這麼回答她。
我想他們可能是同學,可能是以前的朋友,可能是工作時的同事,可是......
可是......都跟我無關......。我就這麼自個兒抱著這種想法,和隊員們在休息教室裡待到就寢時間。
回到了臥室,耳中接受著電力只剩一格的隨身聽播放著濱崎 步帶點涼涼味道的單曲,我依然這麼告訴自己......
與我無關,他的事......怎樣都與我無關......

自欺欺人的時候,往往騙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