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 15:47:00小音姊姊

有沒有發現,笑容必須學習...

好幾天沒來上網了,因為家裡沒電腦的關係。
連上愛情公寓,系統照樣當了5秒多鐘才讓我進去。
無聊的左翻翻啊右翻翻,翻進了自己的留言版,突然驚覺多了一堆朋友。
連我自己都莫名其妙的發現,樓下那篇文章起了怪怪的小迴響。(非常非常小)
好多人都來安慰我喔!!真的太感動了,好愛你們>w<

其中有篇留言,有個親愛的朋友跟我說:「妳的笑容很棒喔!!」看到的當時,真是讓我傻了一下。
自己回過頭來翻樓下的文章,仔細研究那張照片很久.........
嗯??嗚嗚........很棒在哪裡呢?????
唯一的合理翻譯是:〝燦爛〞。
燦爛?好吧...我接受。
但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這樣笑的?
回想起很久很久前的自己,是個超級乖僻的女人,不容易親近又易怒(身邊有天秤座或本身是秤子的應該就能體會了吧...?),就算有笑容,也總是打哈哈似的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笑容變成自然的了?
應該說,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笑裡面,出現了那麼一PP的親切感?
這個時候才發現,原來笑也需要歷練,也需要學習。
在國中時代,因為自己個性不佳的關係,人際不好,笑,變成了某種對特定對象的動作。
上了五專,人際關係也沒好到哪裡去,但是我親愛的朋友們,給了我自然會心開懷大笑的能力和權力。
知道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當心理確實有某種感觸的時候,那種笑容才會真。
而現在,我正在學習,這個世界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挖掘的。連在愛情公寓看日記,去探討別人的故事和趣味經驗時,也能讓我打心裡,會心或開懷的好好笑幾聲。
最燦爛的笑容就是要這麼學習的。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各位給我的滋養。
我愛你們:)
2003.12.15 我是Deilin.N.A.~~^_^
AM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