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7:39:11小神

サイキン....

真是令人不爽啊

剛剛發生了一件悲慘至極的事

摁 超生氣的


話說最近真是閒啊

悠哉悠哉~~

每天都平靜又開心

應該說日子過的越來越有目的了


昨天班導帶我們班去參觀高等法院

有刑事和民事的

刑事法庭內部感覺很像破案小組

感覺很緊張嚴肅

我們分組去參觀法庭

法庭比想像中小

或許大案子才要用到比較大的法庭

而我們看的都是小案子

那時看到的案件內容大概是:兩人溝通到彼此不爽於是互毆

兩位當事人講話都很柔和一點也不尖酸刻薄

反倒是法官兇巴巴的

那時原告或被告(我分不清那兩人分別是誰和誰)說:報告法官,我有問題

法官就不耐煩的拿起桌上的文書說:好好,你看這個

於是表情良好的通譯就傳送文件

話說檢察官很嚴肅 書記官面無表情 微皺著眉頭

她打字慢吞吞的 甚至法官還必須停頓一下等她打完勒 原來是這樣嗎????怪怪的吧

民事法庭內部很像飯店

那是我進門時第一個想法

大廳天花板高挑  連接二樓

面對我們的是寬闊的樓梯往上

從二樓可以往下看間一樓大廳

我們總共參觀三個法庭

法庭內比刑事要華麗多了 而且也比較大

但我覺得刑事法庭比較有犯案的嚴肅感

當然啦 民事訴訟本來就不是犯罪

話說內容實在看也看得霧煞煞

跑出一堆契約或公司或專有名詞

其中有一件似乎是在吵漏水問題

果然是民事


這次來參觀法庭真是完全顛覆我以前的想像

法官大人那麼臭(指臉部)

書記官小姐打字拖拖拉拉(其實不能怪他們 因為他們自己也很緊張 看表情就知道了 那裏的替代役大哥告訴我們書記官是很有壓力的工作 因為每個人都看他打字 打的慢或打錯就被在場任何一個人罵)

其他角色倒是還好 律師確實極力為立場辯駁

學到不少東西呢

---------------------------------------

介紹一部漫畫:



<艶漢>

內容是一篇一篇有前後性的故事

有點像夏目

故事內容超扭曲

這是本人的興趣癖好啦~

封面的小男生是不喜歡穿衣服的詩郎

旁邊的臉是熱血樂觀的警察大人光路郎

這本書的介紹有兩個字非常貼切"煽情"

哈哈 因為那些動作 話語  肢體 都非常"裸露"

有點色和BL

但論故事而言超強的

每篇都很有內容和背後意義

儘管很噁爛但真的超棒的!!

順帶一提

這個作者很喜歡畫肋骨= =

作者尚月地

http://blog.naotukiji.main.jp/?cid=46112

----------------------------------------------

還有一本昨天看完的書:


  (台版←)  (日版←)


<少女>

這是<告白>作者 湊佳苗  的另一部作品

內容是在說兩個好朋友:由紀和敦子

兩個人從原本的嫌隙到最後互相化解尷尬

當然去看簡介不可能這能寫

但我看完後就是這麼認為

還有我覺得這比我之前看過的湊佳苗作品<告白>或是<贖罪>都要好看耶

和那兩本的不同 結局有新的感觸

內容大概是在說她們兩人想要親眼看見有人死亡

於是一個去養老院(敦子) 一個去朗讀會(由紀)

順帶一提 去朗讀會是因為為病童朗讀故事的話 搞不好可以看到有兒童死掉

兩個人彼此在暑假做著不同的事 但目的一樣

結果因為一連串事件兩人碰上面

接著化解過去的嫌隙

兩人在之前都發生了肉體傷害進而造成心理上的悲慘 
放棄熱愛的劍道

一個被老年癡帶的阿媽用教鞭打傷手而失去握力(由紀)

一個劍道總是第一的被其他同儕在網路上罵她不要臉 後來腳踝扭傷(敦子)

由紀變得不表露感情  敦子變得愛迎合他人

在由紀被傷害事件發生後 一度十分悲傷失意 那時是敦子的開朗讓她振作一點的

敦子事件是發生在後來 那時由紀看到網路上的謾罵十分震驚和生氣

但已經來不及了 敦子已放棄劍道

於是由紀想寫小說來試著鼓勵她

結果被班導偷走已自己名義刊登在雜誌上

敦子很快就發現內容是在說她 而且會意到那是由紀寫的

但也才看了最開頭的文意不明的詩 就下定論是在寫她的壞話

後來就產生尷尬了

暑假期間發生一連串事情

敦子在一位養老院大叔的提供下看完了全文 哭得唏哩嘩啦

才知道自己誤會她了

後來終於見到由紀

又在一串風波後彼此袒露

彼此是最好的朋友


摁 大概說到這

其實我講的簡略到不行

內容更有連貫性及內和一點

真的看完後超感動

昨天晚上看到今天凌晨

本來想先去睡覺 但到最後停不下來!!!

好喜歡好喜歡這本書!!!





上一篇:戰國時代

下一篇:Oh Yeah!

Shimazawa 2011-06-29 02:05:34

喔喔喔豔漢我也有看!!!!
我超喜歡尚月地老師!畫攻非常強!除了他自己本身的插畫作品之外,豔漢整部作品而言根本就繪本了嘛!
我還記得那時候會入手是因為在書架上看到"豔漢"二字,
我還跟朋友說"這書名也太像那種兄貴了吧!"
結果抽出來跟我想像的相去甚遠!
所以就買了哈哈哈!

版主回應
在看內容的時候我超激動的
超愛裡面的故事><
而且每一張都那麼精緻的圖真是看了超感動
真是好作品啊哈哈~~(用了三個"超"= =)
2011-06-30 13:03:49
Ripper ˇ 琳 2011-06-11 19:00:47

我們班導是公民老師
她說來辦辯論會好了

申論就是敘述自己的想法意見或資料
質詢就是對申論的人提出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找碴

看自己班上同學辯論很好笑((感覺像在互嗆
我們有位申論的人一直反駁質詢的人
質詢的人直接嗆「你現在是反質詢我嗎?」
((這招很好用XDD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們的班導也是公民老師
摁摁 辯論會感覺好好玩
我覺得嗆人嗆的好又讓對方啞口無言真的很厲害!
2011-06-18 23:10:53
Ripper ˇ 琳 2011-06-06 15:21:20

哇~是校外教學嗎?參觀法庭耶((好奇
聽你這樣描述好像跟我想像中的法庭不太一樣= =
不過之前我們班有辦一場辯論會((主題是死刑的存廢
就有申論和質詢((學到蠻多的
不過個人對法律沒興趣就是了XDD

版主回應
算是校外教學吧 但只有上午而已
你們辦辯論會?
申論和質詢是指辯論中的步驟嗎?
感覺超有趣的耶!不過我也對法律沒什麼興趣啦~
2011-06-11 12: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