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4 23:53:56小鹿

優雅的背叛(六)

(六)
偶而你因感覺不到愛而沮喪,無奈的側影讓我不經意想起年少時喜歡用一朵花來決定自己的心情:「他愛我、他不愛我」。然後又會在他不愛我之後再去摘一朵花直到最後的答案是被人愛著的。

親愛的,直到遇見你,我才發現這種看似憂柔可人的行為其實是充滿霸氣的驕縱,也許,越是愛得無所謂越是容易顧影自憐,越是美麗幽微的誓言越是容易流落在浪漫奇觀。只是,抽離了浪漫,戀情還會剩下什麼?

是否要靠煎熬焠鍊的愛情是沒有條件去煩惱誰愛誰不愛的問題?可惜,花瓣的神秘與纯真已距離我們太遙遠,不然我應該還在花園裡傻傻的數著落葉而不是在荒蕪之間傷感幾世的翻雲覆雨,也許連憂傷都太過奢華了。

當一個女人在精神上無法獲得滿足時,究竟是走入宗教還是投身愛情較有可能領悟?親愛的,直到遇見你,我才明白女人的靈魂像月亮,有時陰沉陷落有時會遺憾缺一角但終會有滿盈的時刻,消長的宿命跟信仰與愛情無關,因為月亮總是高掛在空中,而且永遠只有她一個,於是難以被理解也就變成不得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