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31 23:54:39小鹿

南方之犬

【橫】

快要四十歲的我,有一個老婆一個女兒一棟房子還有一個情婦,正踩著油門往南方尋找著傳說,治療我的頭痛。

【撇】

「有必要分手嗎?只不過是名字異位的問題。」

兩個女人同一時間打電話吵著要分手。我不過是因為天有不測風雲外加陰溝裡翻船,同一天把老婆叫成蓮花把蓮花叫成老婆罷了。叫錯名字也不是第一次,而且嚴格說起來,我從來都沒當面承認做錯過任何事。

我老婆叫琳琳,情人叫蓮花,有人勸過我把所有的女人通通叫honey或寶貝,但十幾年從沒叫過老婆honey的我才練習喊過一聲心肝寶貝就被懷疑不忠不孝不仁不義至今不倦,原來許多女性雜誌早八百年前就開始教育女性消費者,當妳的男人突然準備長期叫你寶貝時,不用懷疑,那正是他外遇的開始,不信的話就請準備計算他穿反內衣褲的次數就知其中奧秘。難怪閣樓雜誌永遠不如女人的雜誌暢銷,來不及供應男人處理危機的愛情對策,人生可不是征服幾對波霸就能應付得了的。

當然也有幾個豬頭提議把所有情人都叫老婆,乍聽之下可行,但執行起來卻困難重重,對著情人叫老婆的困境在於下半身小老弟的反應,不騙你,那將是倒陽或分手的前兆,我通常力薦我的已婚死黨們關於老婆這二字千萬別對著養在外頭的老婆們亂叫一通,當心叫久了,淫穢的親密關係將會在穩定中滅絕了激情,少了一種爛漫的趣味,更重要的是少了一分偷情的腥味。我想,對於老婆這名號的保守態度應可視為我對偷情品質的最後一點堅持。

【捺】

過來人都不會不了解,再有經驗的玩家,也難免有失誤的時候,尤其在溫存過後,思考能力跟割掉的包皮一樣是多餘,任何突發狀況唯有天賦異稟的反應能救得了自己。雖然這窘事不常發生但真的存在過,我真的曾經對著老婆大叫:「ㄟ蓮….嗯~~蓮合報在哪裡?」「ㄟ蓮….啊~~蓮戰又在媒體幹麻啦?」~~~

也許是基於公平正義的原則,我也曾經在情人面前叫著老婆的名字,而且竟然一點防備也沒有,直呼她琳琳。這究竟是因為百分百的激情產生了百分百的信任還是因為過於親密反而疏於培養一分額外的尊敬以致於混淆自我判斷的能力?抑或是最終這二個女人對我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總之,那次的失言,讓我深深覺得對不起大家包括我自己。

當然,再誠懇的抱歉也只能放在心中,絕對不能承認自己犯錯,本來嘛,琳琳啊,你唸唸看,唸很快其實真的跟蓮很接近呢,再不然就趁勢把「琳琳…」偽裝成「你你你…」的口吃狀態以確保自身的安全說不定還能博女一笑,這年頭,懂得硬ㄠ之術的男人才算是男子漢吧。

【點】

本以為沒有什麼比掌握著人生掌握著愛情的道路更令人放心,就像春夜晚風輕拂著不塞車的中山北路,一路直駛順暢,美麗而且昂貴。今晚的中山北路依舊平穩高貴,但卻難以舒坦,因為我生命中的兩個女人竟然在同一時間吵著要跟我分手。

我的頭好痛,叫錯人名真有那麼嚴重嗎?又不是把爺爺叫成奶奶把妹妹當成阿姨。噯!我這輩子其實要的真的不多,只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用我的智力與財力提供我的父母與孩子最優裕的生活,還有就只剩那難以啟齒的美夢--貢獻我所有的體力與一次次的精力帶領我的女人們快活的衝上天堂,難道這樣的使命也不能與我無心的小錯功過相抵嗎?

為今之計,我還是去找南方之犬吧,傳說南方的盡頭有一隻神犬,擁有偷天換日的本事與遺忘的本領,只要沾到祂一滴眼淚,就能讓你在煩惱的當下直接遺忘然後又在你希望的時空裡重生。

快要四十歲的我,一個老婆鬧離婚一個女兒鬧情緒還有一個情婦鬧自殺,總之,我的頭好痛,好想回家休息,可是回家之前,還是先設法找到南方之犬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