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22:35:12深白

一個人的套房

※ Wed Jun 5 20:21:15 2002 ※

剛剛室友又問我尷尬而且不祇一次的舊問題
絕對不是什麼妳為什麼不穿裙子或者不留長髮
因為我已經明示加暗示加文字表示還有一次用錯id寄安慰的信給她過
我喜歡的是女生。


她說 為什麼妳要搬出去住。
語氣很堅定,很猶疑。
我也是。
但我想了一下說
因為我想要一個人的空間啊
而且我討厭不整齊 這句話卡在喉嚨裡


我想一個人的自由
但是夜裡的時候沒有貓陪我喝溫牛奶(凱西說)
越來越晚的時候
會說很多話 很沈默的時候 心裡其實停不下來 亂七八糟


對啊,我常常這樣
很沈默,所以我應該屬於第二種人吧,在痞子蔡的網路人種分類中
希望自己成為的那種人。


winamp裡會聽著那幾首歌
妳來的時候看到了
就是那首歌那首歌還有那首和那首


沒有感覺沒有記憶的歌不會特別去點選
像腦海裡不曾翻飛過的人
我不會想要去開啟 認識


可是深夜裡晃到小7去的時候
會很想在裡頭待三四十分鐘把東西都拿起來看過一遍
或替工讀生整理一下書報
這壞習慣一直都改不起來
在書店也會忍不住把書推齊
但是如果別人在我會收斂。


是害羞嗎?我不曉得
習慣。是習慣
是習慣而已。


剛剛在浴室裡想到或許回高雄的時候
去買好幾副不同顏色的墨鏡
九月開學的時候我可以騎著腳踏車背著舊書包穿著漸漸合腳的那雙鞋
配合心情戴不同顏色的墨鏡
然後一句話也不說。默默過著很安靜的大三生活。
可是可能很難吧


一個人的生活,沒有冰箱也沒關係,沒有飲水機也沒關係,至少還有浴室
我喜歡一個人有一間浴室,洗多久沒有人催,兩點十分才想洗
也不會有人在外頭說想上廁所。~


妳來的時候我想煮玉米濃湯,雖然只是小貓的伎倆,不可以阻止我
很悶的時候,我想穿著不合腳的鞋子踩在很空盪的台九線
天亮的時候,如果不悶了,剛好可以抱在一起看日初
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