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22:05:50布魯鯨的憂鬱

菊島記事

2005.8.19-22 菊島

First day.

來到澎湖,第一次坐船來這邊,吐的一踏糊塗。一個多小時的行程,我吐到沒有東西吐,只好把胃酸也吐出來了,感覺喉嚨在灼燒,下船時,腳步不穩,感覺喉嚨翻不回去的感覺。

第一次在陰天來到澎湖,跟之前每次來的夏天風味不一樣,不過絲毫不減遊興。雅琦的男友帶著我們,在陰雨中穿越馬公市大街小巷,參觀了許多廟宇。也許澎湖是討海人的故鄉,海上事故頻仍,澎湖人只好靠著祈求神明來安慰心靈吧!天氣不太賞臉,逛完大街小巷,在馬公市最熱鬧的中正路上閒逛,看到警察杯杯在街上悠閒的逛著,沿著中正路巡視了一趟又一趟,離島的警察真好,每天沒事逛逛大街,心情好開著警車抓抓安全帽,日子倒也愜意愉快~~

租了機車(半日200一日300,重型),前往菊島民宿。八人房,soso,價格不貴,才2800。不過簡單的沒有任何設備,連洗澡都要去外面洗,晚上還好,早上起床發現廁所被拿去洗澡浴室卻沒人用的感覺很糟糕。晚上去逛街,好不容易找到猴子說的老謝的店,東西真的非常便宜,價錢大概都是外面的一半以下,品質也還不錯,所以大家就狂買起來了。如果有人來澎湖要刻印章或是買紀念品的,千萬記得要來這,不要笨到去菊島之星買。(不過菊島之星的造型很特別,旁邊的倉庫更美!)

Second day.

今天去玩離島,從歧頭坐船去。昨天跟成發談好的價錢是1100元/人,含三合一(香蕉船(砲彈香蕉)+衝浪板+水上摩托車),還有抱墩和敲石蚵。早上7點40就出發了,想不到是先到吉貝玩三合一,不過還好,因為早上有出太陽,大家摔個七暈八素的也比較不會冷到。沒玩到砲彈香蕉有點遺憾,不過因為沒人要陪我玩,只好做罷。水上活動當然是很好玩阿,只是摔下去的時候很鹹,要小心點別吃水就是。水上摩托車的教練教我甩尾,結果甩個沒抓緊,我居然飛出去,教練還在車上,實在令人汗顏!還好後來雅琳跟惠玲扳回一城,把教練活生生的從車上揪下來了,真可謂今天最大的收穫阿!

下午去員貝敲石蚵,石蚵有點恐怖,不過為了回味那個味道,我還是吃了一個,不知道跟後來幾天拉肚子有沒有關係?之後他教我們用小漁網捕捉玳瑁石斑,抓魚還滿好玩的,不過看到魚兒被細細的網子抓住,死命掙扎後網子陷入肉裡,看了實在有點不忍心,不過雖然不忍心,還是抓,我也算沒原則吧...@@"下午下起雨來了,大家雨衣穿著繼續做活動,但是雨勢越來越大,最後只好上岸等船來,多少淋了一點雨,加上整天都泡著水,有點冷。

晚上回到馬公已經六點多了,學長招待好吃的來福海鮮,之後就騎著機車狂飆到觀海,很棒的一間民宿,旁邊就是漂亮的山水沙灘,房間也很不錯,只是價錢不是很可愛就是了。

Third day.

今天早上起床就不太舒服,肚子一直絞痛,吃了早餐去山水沙灘走走。那是本島靠近南邊的地方,有淡黃色的沙,還有碧綠的海水,十分的乾淨。我們在沙灘上努力的堆積比基尼女郎,結果一直被打上岸的海浪捲走(重點是還都挑覺得打不到的地方做,結果做好就發現原來打的到= =),最後只好在沙上面寫寫字畫畫圖過過乾癮。下午前往風櫃,途中因為身體一直不舒服,所以聽說很讚的鎖港肉粽就沒吃到,只好下次再去吃。風櫃洞是海蝕洞,因為在浪來時會發出轟隆的風聲聞名,可惜已經被之前的颱風摧毀了,不過去那邊吹吹風看看海也不賴,只可惜後來下大雨了,只好火速逃走,想不到往東環騎之後就沒雨了,原來,在澎湖要逃的比雲快,就不會被雨淋到囉!

下午去了林投公園,不知道為什麼,我記得我好像去過,可能是之前跟姐去的時候的印象吧!澎湖跟以前感覺差滿多的,觀光區不斷的擴展,硬體設備也加強許多,不過他們的硬體做的還不錯,看起來滿整潔的,也不會損壞的亂七八糟,感覺都還不錯。林投公園裡面的忠烈祠滿漂亮的,整理的很乾淨,裡面埋了許多英魂,因此,在內心向他們致意。接著繞去極東的菓葉,從一堆陰宅中間穿越到了沙灘。那兒的沙灘是珊瑚和貝殼的沙灘,不過垃圾超多,完全破壞了我對那片美好海灘的感覺。那邊的海邊有超大的貝殼,一堆珠螺寶螺的空殼子,我們就在那邊撿了半天,坐在岩石上,吹著涼涼的海風,腳浸在冰冰的海水裡面,說不出的舒服(只可惜我還在不舒服= =")。

晚上回到馬公,我的不舒服到達極限,才發現自己發燒了。因為是星期天,我請同伴先回旅館,我跑去屈臣氏找藥師,結果藥師不能幫我開藥,只好乖乖去掛急診。嘉慧不放心我,找到醫院來,陪我一起看醫生。澎湖署立醫院的護士有點混,旁邊床的病人,不知為什麼在床上,把血導出來,裝血的瓶子都已經滿了在噴血了,護士還在櫃檯,還要醫生去叫;幫我量體溫,水銀溫度計量不到時間就拔,充氣血壓計開始充才插好溫度計,消氣了就拔溫度計,給我寫了一個36度。看醫生的時候,我跟他堅持我有發燒,醫生只跟我說:「那是你感冒,以為自己有發燒。」我堅持重量,嘉慧也幫我敲邊鼓,堅持我有發燒,結果醫生只好很無奈的拿溫度計過來重量,一量,37.5度,才勉為其難的改成有發燒。回到旅館前又坐機車淋了點雨,坐電梯的時候已經全身發抖,好不容易進了房間,已經連站都站不穩了。瑟?著躲進棉被裡,沒吃東西又不能吃藥,同伴們很煩惱我。惠玲還拿出電子體溫計幫我重量,38.6度,搞什麼,醫院到底在幹麻?

之後我在旅館休息,同事們還跑去買了熱湯和粥給我吃,可惜胃口不好吃不了多少,但是那份暖暖的心意卻縈繞在心中。請他們幫我刻印章去,晚上他們回來時,告訴我我們坐來的明日之星在今天回程時觸礁了,所以提前回去的四個朋友又回澎湖來了,哈!真無奈阿!^^"嘉慧他們還跑去照沉了一半的船,可惜我沒辦法親眼看見澎湖鐵達尼,也還好我們決定多玩一天,不然大家大概會被船嚇死。智惠送我我最喜歡的倉庫的名信片,雅琳也送我我很喜歡的山水沙灘的名信片!愛死你們了!^^

Forth day.

今天的目標是北環。早上出發,從許家村開始。許家在203縣道附近,有很多很讚的壁畫,整個村落非常的美麗。雅琳的同學說有那邊也雙心石滬,讓我們去海邊找了半天,後來才發現他說的是我們一開始就經過的圖畫...="=不過那邊的畫作超美,而且照起相來都很有真實感,所以在那邊照了不少相。

前往跨海大橋,經過白沙的風車群,可惜天氣不夠好,不然藍天下的白風車一定會更優美。到跨海大橋照相,再去通梁古榕那附近吃易家仙人掌冰,冰其實還好,味道酸酸甜甜,滿甜的,智偉在那邊玩塗口紅的遊戲,大家也玩起來了。之後前往鯨魚洞、西嶼燈塔跟傳說中的西台古堡。講到西台就讓我想起社會課,上到這邊的時候是多麼的陌生,現在親眼來看過總算好一點,多了點可以說嘴的東西。

回程去二崁古厝吃午餐,那邊是一整個老房子聚落,非常的漂亮有特色,我們去陳家古厝吃麵,原來在那邊煮麵的老爺爺老奶奶就是房子的主人。聽著老爺爺說著二崁古厝的故事,真的深深感受到文化的凋零和政府的漠視。也許台灣的稅收真的低到不足以修復這麼多的古物,也難怪一些古老的建築漸漸地頹敗了。附帶一提,那邊的奶奶煮的海鮮麵真是便宜又大碗,海菜湯也非常的好喝又有料,有去澎湖的人,真的可以去那邊走走,個人認為那邊比跨海大橋好看多了。古厝的牆面上有個停留在三點半的時鐘,老爺爺說那是以前二崁的媳婦早上要起床抬水的時間,我的老天!誰敢嫁過去阿!

參觀澎湖水族館,門票200,不貴,不過裡面的生物真的養的不是非常好,感覺也舊舊的,沒辦法像車城的海生館那麼熱鬧,希望阿勳的母公司可以把他們弄得漂亮點,不過外面倒是滿漂亮的。運氣不錯,禮拜一沒休館還讓我們看見餵食秀,在那邊看看美麗的海洋生物再出來也不錯。回旅館搬行李,拿名產,就去機場準備回台灣了。望著窗外馬公的夜景,再比較一下台灣的夜景,感覺熱鬧程度還是差很多的,不過澎湖有一種安寧而悠閒的感覺,那是在台灣比較難找到的。四天澎湖行,玩的非常愉快,也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謝謝可愛的同伴們!

推薦商家:
春仁黑糖糕:06-9270321 馬公市中正路7號
觀海別墅、菊島民宿:06-9274250 馬公市山水里珠江3號
成發(租車or水上活動):06-9275368 馬公市中正路1號
老謝的店:06-9263002 馬公市中正路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