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00:56:27布魯鯨的憂鬱

先愛而性or先性而愛?

朋友跟我討論一件他最近遇到的事情,因為女孩子主動要求,他和他喜歡的女孩子發生了關係,他想繼續經營下去,女生卻抽腿了,他覺得很無奈,先性而愛難道錯了嗎?

我應該不是老古板,關於這個,我有點話要說。

我一直認為,性應該是在愛情之後發生的。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跟她經營了足夠的關係,先得到女孩子的心,然後女生才會甘願把身體也交給那個人。而朋友的觀點是:互相喜歡,可以發生關係,發生之後再來討論經營愛情也不遲。

問題是,你單純的喜歡,有經過驗證嗎?

你能確定她和你的生活習慣能夠配合?你能確定她沒有你不能忍受的惡習?你能確定她的環境你能夠接受?你們確定你們觀念上沒有顯著的差異?這些東西,有時候甚至要在愛情出現之後一兩年才慢慢浮出檯面,你沒經過這段磨合期,你就單純的以為性關係可以弭平一切,你想要長久的愛情,這些東西應該要想一下,也許現在的女孩子比較主動,她也許跟你出去幾次,對你也有好感,就主動勾引你,想要你的身體。也許,你也喜歡她,你也寂寞,你就跳下去了。這件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以我是一個女生的想法,應該沒有那麼單純。

我聽過的女人是這樣的:生活中的性是建立在愛情上面,她們可以跟一個很愛的男人發生關係,但是跟一個單純喜歡的男人上床也許就會猶豫不決,就算真的發生,事後也是後悔大於快樂。女孩子的心很細膩,愛的感覺才能讓她真正的快樂。今天那個女孩子,我不認識,我沒辦法知道她的想法,但是,她今天勾引你,你也不是她男朋友,你就馬上跟她上床,她難道不會依此類推?她難道不會覺得你也許在外面就是花名在外?

再者,沒有名份的關係,要就是變成小的,也許變成砲友,也許就此拒絕往來,真正扶正的是少數,人的心是很奇怪的,有時候一直期待的東西到手之後,反而會發現它出乎自己意料外的缺點,然後才會後悔嗟嘆,也許,被慾望沖昏頭的考量,不一定是真實的,當激情退去,理智發揮作用的時候,也許你就會看清一些事實。





上床前,記得問問你自己,你愛她嗎?上床前,記得問問她:你愛我嗎?

想要長久的關係,請記得毒樹果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