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22:30:56布魯鯨的憂鬱

誘惑

人的一生,存在著一個又一個的誘惑。

誘惑總是在你意志薄弱的時候來臨,誘惑總是在一切都順利的時候來臨,誘惑總是在你最孤單的時候來臨,誘惑總是在你不設防的時候來臨,你,要嘛接受,要嘛拒絕,但是心中,總是會因此起一點漣漪。

誘惑不是全然不好的,有時候誘惑反而讓你看清一些事情,讓你了解到自己的黑暗面,讓你發現問題的存在,甚至讓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只是,面對誘惑,能有幾人不動心?

捫心自問,我也曾經遭遇過很多種不同的誘惑,也許曲從,也許反抗,帶來的結果,沒有絕對的好或壞,我只學到一件事情:背離我的道德觀的,終有一天會讓我後悔。

不過,學習的路上,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所以,該學習的,也許不是對抗誘惑,而是看清楚自己真正的心。唯有看清楚自己的心,才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適合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