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01:50:08小梨

我的月子愛用品-陳媽媽月子餐、大風草藥浴包、掃地機器人、葉片式暖氣機

因為沒有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所以把錢省下來買了一些東西~
真的還蠻需要的~^^

-------------------------------
陳媽媽月子餐

在慈濟吃了一天素食月子餐後~
我就投降打給陳媽媽請她送餐嚕

我選擇陳媽媽月子餐
當然我已經試吃過他的餐合我胃口才選擇他~
我選擇35000的B餐~

菜單參考: 
http://chenmother.com/menu2.html

一天雖然只有一個點心
(但真的好好吃~當作獎勵自己的開心午點時間)
但是湯湯水水下來都吃得很飽

早餐通常是粥/麵/麵線+一個大湯
早點水果(我通常都忘記吃或是下午跟午點一起吃@@)
午餐跟晚餐是兩碗青菜+一個大湯+各種五穀飯

有時午餐或晚餐或多一兩樣贈品可吃~比如雞翅~豬腳~
還有一天三碗的發奶茶~養肝茶~杜仲水
一天吃下來幾乎可以不必喝水嚕~

口味來說前兩周大致上算一個循環
後兩周算一個循環
約五~六天會吃到重複的東西
麻油雞真的後兩周幾乎快天天吃到
但陳媽媽煮的湯都蠻好吃
我不太會膩~
裡面配料都很豐富~
倒是青菜部分可能重新電鍋熱過~~真的隔餐比較沒那麼好吃就是

我很推一日一送的方式
因為寶寶你真的不知道他何時清醒還是睡覺
有時午餐都會2~3點才吃都有可能
若一大早叫我起來~我正在補眠也會不爽~
所以中午送最好啦!

這中間一個月陳媽媽幾乎我打電話~他都有求必應
由於老一輩阿嬤還是婆婆都以為第一周要吃麻油雞才有奶
(初期親餵不太順~)
我到第二周都還沒吃~被婆婆問~
打過去問陳媽媽才知道剖腹產第三周才能吃~
還有送餐的阿姨也蠻親切的
每天都問我吃不吃得習慣~
我有次說我發奶發到快脹死~隔天立刻幫我換掉
第三周時~我跟陳媽媽要生化湯~隔天也立刻給了三碗來
(喝太多也不好~三帖差不多)

建議早一點訂購(能A多點贈品啦!價格也有便宜一些些)
因為陳媽媽一個月有限定名額喔!服務有周到!

因為坐月子照顧BB太忙碌~
就沒仔細照每一餐嚕~
以下是某一餐的內容




陳媽媽月子餐
http://chenmother.com/

-----------------------------------

大風草藥浴包

因為坐月子期間~我婆婆只有幫我寶寶洗澡跟帶一下子孩子~
只好自立自強去幫自己坐月子
搜尋網路推薦的坐月子聖品~大風草藥浴包
台北到處問都沒有~最後我是到Y拍買的

我是懶人用法~
用最熱的熱水放一桶~
把大風草泡澡包放進去泡個5~10分就很香嚕
然後用勺子取水沖澡方式來洗

如果費工一點就是用煮的嚕~
我是直接買大包50元的來用
但不能拿來搓澡有草枝之類的會刺刺的~

因為月子期間太忙~沒心情拍照
沒法提供照片嚕

洗起來真的身心都舒暢~^^
洗頭我是一週洗一次
媽媽髮寶我用了會出油更癢~所以還是忍不住洗啦!

洗澡每天都洗~
身體跟頭若不舒服真的沒心情帶寶寶啦!
只是要在浴室把頭吹乾再出來~出門都要帶毛帽子
真的比較不會頭痛喔~

大風草藥浴包Y拍
青草藥浴舖子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8696856255?rr=1134444216

-----------------------------

iRobot Roomba 630

掃地機器人

因為坐月子能不做家事最好啦~
要靠旺旺爸比掃地還是算了@@~
尤其沙發底下陳年不會掃的

這台真的非常好用(可以考慮買更高階的)
只要輕按一下就自己開始掃地
缺點是要把延長線、軟質的洗衣籃、蚊帳給收好
不要拖到地板上
不然可能會絞進掃地機裡面而讓掃地機停止工作
通常掃地機都會哀叫一下英文錯誤~叫你去救他~

現在產後狂掉髮~
很慶幸自己有買這台機器~

我是到百貨公司買公司貨
網路上的更便宜
但我看中是售後服務啦~^^




----------------------------

嘉儀葉片式電暖器


記得第一天從醫院回到家
感受到強力寒流襲擊~冷到刺骨的感覺~
怕月子中感冒
立馬叫旺旺爸比去黃色鬼屋買這台
(其實之前懷孕他就吵著要買~被我擋下來)

這台可以到處移動
也怕肉包包冷到感冒
這台幾乎24hr跟著肉包包移動
白天在客廳開~晚上移到房間~超級方便~
勝過買一台新的冷暖氣機

其實除了暖氣功能
還能當衣服烘乾機~
寶寶的衣服常常不會乾
厚衣服又少件~
於是掛在旁邊能一邊烘乾衣服

唯一的缺點是拿到電費單~=口=
蠻耗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