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0:53:37想當熟男的阿Ki

給「海豚紀念日」的媽媽─黃小貓 的一封留言


看完你的海豚紀念日,剛好是今天的事。

其實應該說是昨天,只是遇上了停電,我已讀到剩幾十頁,但我不干心,遇到故事中最令人緊張的片段,披薩男的離去,小白那冷山的憤怒,與瘋狂的小紅,我實在無法不繼續讀。

於是我索性拿起手機,用手機的微光繼續往下讀,讀完了,有太多說不出的想法,悶在心頭,雖然擁有你明日報的網站,但不代表我此刻可以向你說明我的讀後的感想。

但有一件事,我讀完後,以自己的思考來解釋我總怕會與作者當初的思維有出路,
所以來此問問你。

永遠十六歲的小紅,
她死後會忘記一切的人事物,
然而一切的人事物也會忘記她。
這是我讀到的,我也覺得這是有可能的。

但故事篇末,小白走出另一個世界的夢時(也就是從原本那個家,小紅身旁醒來時),剛好是小紅的生日,小紅醒來的那刻問小白是誰,小紅不記得小白了。

但小白還記得小紅的一切回憶,於是,我搞混了。雖然說不是什麼事都是肯定的,不是說男人就一定會喜歡女人,不是說女人就得依賴男人。

我相信這個。

不過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所以會希望了解你當時作結尾時,收尾的想法。

寫那麼多,太多話了。


※※※※※

「許多事物都有自己的色彩,它們一併融入了這個世界,五月的陽光、遊樂園的燈光、摩天輪的幸福色彩、暗戀的人的眼神、天冷發抖的街燈、霧化哭泣的台北夜色,許多許多色彩,有的深有的淺,有的我們能發現,有的我們肉眼難以察覺,但它們都融入這個世界,所以有時這個世界,是彩色的,是幸福的;有時,是灰色的,是不太幸福的。」 By 熊爸

喜歡你的文筆,與對事物鋪陳時另一種思維和筆法。

小貓加油!!


熊爸

※※※※※

黃小貓個人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081609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