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3 14:41:20圓圓

沒有星星的天空...

闔上眼許久的我依舊無法入睡…

起身坐起,看了看牆上的鐘,

凌晨兩點四十六分…該來的睡意還是沒來…

扭開了桌上的那盞昏黃,天氣微冷,泡了杯即溶咖啡,淺嚐著手中的溫存…
推開了窗,今天的夜色是很沉鬱的,連映入眼簾的月暉,也僅透著薄霧,不知是種離愁,還是難捨的思慮?今晚…沒有冷風,亦沒有蟲鳴,似乎,此時異常的深沉、平靜,正透析著我此時此刻的心情…鳥瞰著這個已沉睡的城市,好靜…就好像…大自然只為了我一人寫下今晚第一首詩句…

看著天上繁星,細數著過往,腦海中不期然的浮現幾幅殘留的片段,……啊!--是你們。

依稀記得,閉門深鎖的舊大樓,是我們三五好友常探險的地方,一邊點著白蠟燭一邊說著鬼故事,女孩子早已連連說不,但還是敵不過男孩們興高采烈的興致…
女孩們不甘示弱的尖叫著,此起彼若的笑聲蕩洋在大樓之中久久不去,堪稱繞樑三日不絕呢…

朋友阿!你們可還記得那一夜,佔三分之一天空的北斗七星嗎?我們都興奮的大叫著,只深怕遺漏了那瞬間的光芒…在道明的聖誕晚會後,我們就敞徉在那樣的愉悅中直致天明…

我們都知道…那樣的純真…我們將不再擁有,所以我們那時都非常珍惜彼此,就算現在人事以非,那樣的溫暖,依舊還是長存在我們的心中。原來人總是被牽絆著,為此思念流淚時說它惱人,但當你傷的想離開、想放手時,又是它堅定的握住妳的手不放…

『隆隆…』,開過馬路的汽車換回了我的注意,愣了好一會兒,思緒才從那回憶中硬生生的抽回,而後便淺笑了起來,向牆上望去,鐘上的短針移動了兩格,凌晨四點四十分,朝窗一望,焦距越過玻璃窗,太陽早已放射出那屬於它的溫暖光輝,此時耳邊也陣陣的鳥鳴聲,參雜著麻雀與斑鳩的叫聲,心中掛念起分散各地
的你們,你們過的可安好?是否還記的那曾經屬於我們年少輕狂片段?
四周一片沉靜,天邊也慢慢的亮了起來,它慢慢的……它慢慢的……眼皮似乎也沉重了起來,終於闔上了眼,隨著呼吸聲越來越勻穩,腦海中又浮現了一晚北斗七星的夜空,身旁的你們開心的、放肆的揮灑著我們的青春,而我似乎還聽見你們歡樂的說著若有似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