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8 11:41:20圓圓

戦愛

村莊中的喜慶,

詩人在廣場中唱吟,

如此光景,

惡耗卻不領情,

號角手吹起沉重的樂音,

打鐵的工匠不再鑄金,

神父的心再也無法明如鏡,

一但干戈動起,

枯木就將取代數蔭,

與家人死別的士兵,

身上已佈滿了泥濘,

我答應過會回去找妳,

希望我能守信,

城牆上映不出妳的身影,

就連路燈都顯的分外孤寂,

或許在這樣的情境,

有任何的兒女私情都會致命,

但思念卻以妳命名,

它不分季節時令,

如果我不能回去請不要為我擔心,

因為我只是換個方式在守護著你,

請在我的墳前默念三次座右銘,

這樣我將愛葬在這樣的夏日才會顯的甘暢漓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