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2:49:10rita

下雨天上山-關於司馬庫司




幾年前..在一次窮極無聊..且什麼行囊都沒準備的情況之下..
就..大膽的從橫山內灣往深山裡走...
經過尖石..宇老..秀巒..
途中翻山越嶺..層層疊翠...想往傳說中的司馬庫斯走一遭

車上只有半瓶的礦泉水..還好天氣還算晴朗
那時山下的溫度是32度左右..
越往深山裡走..氣溫就越低..人煙就更少
偶爾見到前方有來車會車...那種歡欣的喜悅真不是能用文字可以形容的 ^^

過了秀巒檢查站..跟一個滿臉兇相的警察杯杯..
用十塊錢和身份證..交換了入山許可證
就在..花了近三個小時..當好不容易看見司馬庫斯左轉指標時...
我卻猶豫不前了...
據說..那條通往司馬庫斯的路上..滿是碎石路..很不好走
而且路也不寬..我們的小T會走得很辛苦..

..我竟打了退堂鼓...
因為一個人實在沒有勇氣再繼續往前
於是..我回頭了...
由原路再開2個多小時..終於回到人車熙攘的內灣街上
又餓又累....

心中暗暗起誓..有朝一日...我還會再回來...




多年之後...
三個星期之前的某一天..下著大雨...


"我們真的要上司馬庫斯嗎? 下著雨耶...." 我迷惑的問

"真的啊! 說走就走! 怕什麼!!!" 從他自信的眼神裡..我得到信心 ^^


就這樣..跟這朋友很瘋狂的在大雨滂沱中..一起上了這條山路..
一路上雨霧迷漫..而山林中的雲海變幻莫測..隨時都美麗得讓人驚奇..
但因為有人做伴..也並不覺得害怕..感謝他給我的勇氣 ^ ^
在車上狹小的空間裡..一路上兩個人互相依賴的那種感覺..很棒!!
當時雖然路況危險..但很值得走這一遭

兩個小時之後...在秀巒檢查哨..
一樣是被那個滿臉兇相的警杯杯給打了回票
理由是..山上就要下起大雷雨..沒事的話請儘早離開下山...免得危險
商量之後...決定乖乖聽從他的建議..我們離開這裡
又再一次扼腕..沒去成司馬庫斯 > <"
這一趟路程可真遠...又花了2小時下山


就在回來後的第三天早上..從電視新聞中得知前一天..
某輛遊覽車在司馬庫斯回程的途中..遭落石擊中..一人傷重不治
我們才面面相觑的直呼 "好險啊!!!"

請問有車友到過司馬庫斯的嗎?
現在的路況如何呢?
個人的經驗是..最好要帶水..帶點充饑的食物上山
免得餓到爆..都找不到東西吃..
還有禦寒的衣物或是雨具..也都要準備

沒關係...這次依然沒去成..
我相信...還會有機會的!! 
                             

上一篇:不爽

下一篇:生日快樂

2006-05-23 00:10:09

山上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特別是下雨或起霧的時候..
不過都很危險..
哈哈..

只有兩個人在山裡..
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