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11:32:41rita

這回真的撞車了



星期五晚上聚會時...約好星期六下午要在暄豐見
小全要換自排油..阿威要維修車子..然後順便幫我裝上防水條

在頭份中央路過去的第一個路口...眼看綠燈就要轉黃燈了...
在我前面一輛藍色的老VOLVO...正加速往前駛去
但是我不想搶黃燈...於是鬆開右腳油門...準備慢慢停車
這時分隔島上所插的廣告旗幟正好吸引了我的注意...
於是當眼神從停駐在旗幟上的文字..再轉回正前方時....
我驚叫一聲....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那台VOLVO緊踩煞車停了下來..我的小T就這樣從後方撞了上去...

立刻打上雙黃燈...((這下可好!! 真的是撞車了! 還猛的勒~))
下車往前走去...跟VOLVO車主說對不起..不過他的車子毫髮無傷!
這時那個歐吉桑才老神在在的走下來...看看他的車...再看看我的..
然後搖搖手沒說話就離開了...

回到車上..深深吸一口氣...冷靜一下
因為車車的引擎蓋整個被撞得已經凸起...
水箱罩往內凹陷碎裂..左大燈破裂..前保桿擦傷掉漆.................
((哇...小T怎這麼脆弱...竟如此不堪一擊!!!!))
電話打給小全..他要我小心的慢慢開到暄豐去處理...

因為引擎蓋都已經凸起變形蓋不起來..也只能整路慢慢開了
就在行經南海休息站前..引擎蓋突然整個掀起再重重拍向前擋玻璃
我被嚇了好大一跳..這時視線前方整個白白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
只能從後視鏡與眼角餘光測距離..然後慢慢靠向路邊停了下來

下車把引擎蓋放回原處..引擎蓋的卡榫應該已經整個斷裂
使得原本蠻厚重的東西..現在看來竟像是紙片一般的薄弱
((這下子...連個可依附綁緊的東西全都沒了!!))
我只能用更龜的速度往前移動....



才不過往前了將近100公尺左右..一陣風起...我尖叫起來..
引擎蓋竟高高的揚起..飛越小T...從空中迴旋..再重重摔落道路中央
因為有另一台車...正跟在我的正後方...
我好擔心飛起來的引擎蓋會傷到那台車...後果不堪設想...
還好從照後鏡裡看見他安全的閃開了...

我重重鬆了一口氣...不過也在此時才算真正受到驚嚇....
在離掉落的引擎蓋前方約10公尺處..路邊停車..
抓起電話..要小全跟阿威趕快來幫忙...
小全問我人在哪裡..我慌亂得連話都說不清..
好不容易才將正確位置交代清楚...剛好也離暄豐不遠了

他們很快就到現場...阿威開車打著雙黃燈在路中間停了下來
小全把引擎蓋撿起來移向路邊...此時我的小白竟顯得如此狼狽不堪
((真的很感激這兩位車友的幫忙..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車開回暄豐後..阿生有點傻眼..和阿威檢查了一下..水箱也破裂了
然後馬上帶到鈑金烤漆廠去處理並估價
驚魂的一天到這裡終於暫告結束
後來小全阿威還幫忙上網找了一些該換的材料
現在就車交給車廠去處理了...希望在年前能再牽回我的小白T

在暄豐時看見一台後擋貼有 S-wagon 的五門小T也在維修..
阿生說車主是從三義來的...
((是飛人嗎? 呃....不會吧~~~ 飛人怎會大老遠從三義跑來這裡?))





心情後記~~

這次撞車..真的是自己的不小心..可不是飆山路喔!
本來就打算年後要重新烤漆整修一番的
這下可是順理成章...可以名正言順的大改特改了...@@" .
.. 哈... ((苦中作樂ing))

再次感謝小全、阿生..還有尚在等待完成註冊手續的舊車友 No.2437 阿威
還好有你們幫忙..讓我不至於太慌亂...真的很感激!!
還有謝謝大家的關心..希望TAPC車友各個都有個平安快樂的年!!

Jong的部落格 2006-01-24 23:12:42

要小心喔!

=果凍= 2006-01-24 16:08:00

VOLVO真的還蠻耐撞的.....((((笑))))
去年也撞了一次...
對方車頭全毀...
我只是左邊的車燈破掉和掉漆....
真是傻眼了....^^"
希望你的"小T"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