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32:40deeflee

愿景村:陈思朗致词

中国企业文化教育网:http://www.ccoweb.org/973u/news_view.asp?newsid=818

 

各位嘉宾,各位北京来的朋友们,以及香港愿景的毕业生们,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MARCO,中文名字是陈思朗,我负责香港愿景与台北愿景,也是愿景集团的区域总监,同时,我是一个快3岁大女儿的父亲。

 

        今天是1221日,对过去的我而言,这只是日历上的数字,对现在的我而言,从今天起,这是一个值得纪念与庆祝的日子。约莫仅次于我的结婚纪念日和爱女出世﹣因为很荣幸的今天我可以代表香港愿景,接受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牌,使香港愿景继广州愿景之后,成为香港培训基地,在此我个人为香港深感荣幸,并深感谢能有此机会能为香港及国内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

 

        我曾经在国内为超过80个中小企业担任企管顾问。对我而这,之所以投身于愿景是基于我有一个强烈的信念:Building the great city by building the great people。建设城市要先建设人群。Building the great company by building great peoplee。建设企业要先建设员工。对香港愿景而言尤其是事实,自20074月香港愿景成立至今,一共服务了超过200个中小企业迈向永续经营的成功之路,在此也感谢所有毕业生同学的信任与承诺,没有你们,没有我们,香港的同学们,请你给自己掌声!

 

        我很爱看电影,什么都看,曾看过一部好莱坞电影「The Edge」,其中一幕动人演说中的一句话:「What One Man Can Do, Another Can do」一个人能做到的事,另一个人也做得到。如同管理一样,简单但发人深省,在即将迈入2009年的今天,在全球经济预测普遍悲观,企业纷纷裁员之际,台湾企业家郭台铭前天甚至预测景气还要坏三倍,「最糟糕的还没来。」他说,媒体报导郭的财产蒸发3/4,只剩下220亿港币不到,但他仍然照样履行自己的承诺,捐出约30亿港元与台大医院成立台大癌症中心,因此他赢得我的尊敬,在这件事情上,因为承诺,不受环境影响。

 

        我最近看的一本杂志「Internal Creative Business」上有这么的一句话:「要成为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不是才智,不是权力,不是金钱,更不是与生俱来的吸引力,而是能够冷静的不受他人情绪影响自己危机应变的能力。」我相信这是中小企业面对2009年的一个重要态度,也与愿景的学习研修其中的课题有共通之于处,让我们以此共勉。

 

        最后容许我以奥巴马赢得美国大选的竞选口号总结:「Change- We can Believe In」相信我是可以!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在变,改变势在必行,香港愿景只会更加努力,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