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02:13:38Man

一而再 再而三

我們已經為了同一個問題
「說」了很多遍
為什麼是「說」,而不是「爭吵」呢?
因為這件事跟本沒有「爭吵」的餘地
每當你說你是沒有能力
而不是不想的時候
彷彿我是最無理取鬧的一個
為什麼我不能諒解你?

我明白大家的處境,
也知道多說無益
只會把大家的分歧愈扯愈大
我已經盡量克制自己不要說
可是,當某些話題觸及時
很自然便會把心裡那句話說出來
在我的心裏
首選做不到
次選也可以
可惜你連次選都不考慮
為何不可坦率一點
而怕面對別人的眼光
為我好嗎?
也許是吧!

反正大家尚有很事情未有共識
例如︰
宗教
共同節目
星期六、日陪對方的問題等
尚未有一個共識
何不藉此想一想
大家愛自己多一點還是愛對方多一點
我已經覺得很模糊了

從前,
我會陪你返教會
但你說分開返比較好
結果大家各自返自己的教會
我忽然覺得返較會失去了意義
你說返教會不是為了你
可惜,事與願違
返教會的確是為了你
有很多人一開始返教會的時候
都不是為了認識神
有些人為了識女孩子,有些人為了認識更多的朋友
有些人希望獲得更多的關心,有些人希望獲得寧靜和詳和……
當然,也有些人從中能認識神,漸漸發覺祂的好
但這已經是後話

從前,
我會把最想去的地方留給你
可惜你說
我可以找別人去
不一定要找你去
現在我已經想不到什麼特別的地方和你去
反正你也沒有所謂
即使在家休息大半天也沒有所謂

從前,
我會陪你打球
但現在我有時要補習,有時要返教會,有時要做功課,有時約了朋友……
總之很多理由
反正你說做正經事要緊
補習、返教會、做功課也算正經事吧
你應該也沒有所謂

從前,
我會把一天裏做過的事鉅細無遺地告訴你
可是你說我說得太多了,你沒有機會說
現在我會挑重點來跟你說
希望我這方面我有進步吧

雖然有很多事,你已經作出修正和解釋
但那種根深蒂固的「第一感」卻揮之不去
特別在意見分歧的時候

或許我是愛自己多一點
因為我想到「一件事」
我就希望你配合我
其餘的事情我認為總有方法解決
也許是我天真吧

我知道自己的毛病
當有一件是自己很想做的時候,就做無休止的提下去
除非已經達成了或宣告陣亡

我已經告訴自己,不可以再提「這件事」
但還是管不了自己
我想這種情況會週而復始地下去
幸好我快要去北京了
讓我冷靜一下吧
也許北京之後
我們會想到更好的方法

每當我想起
你先讓我用毛巾
腰酸背痛的時候,你替我按摩
下雨時,叮囑我用大一點的雨傘,不要淋濕
你會為我找工作的事而緊張
我的情緒就可以平衡一點

有時候,
說一些反話
也可以讓自己心情好過一點
但或許會傷害了你
真的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