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02:39:44輕如飛燕

非理作意

這個~~欸,昨天不管是全廣或是晚上共學都收穫很大。
先講這個前兩天晚上女兒突然哭鬧的....不尋常開始。那我想大概是因為鼻涕塞住人不舒服,所以就哭的很....我們怎麼弄她都還是哭。這對於Ashley小妹妹來說非常不尋常。因為她平常真的是太乖了。很少有這種時候。
那上個禮拜五中午,豬豬開車不小心出了車禍,人都沒事,不過車子拿去送修(還超級貴...T_T),所以這幾天我們都一台車處理我上班他上班女兒上課,跟我下班女兒下課他下班。所以我們都要非常早就出門,這樣才不會遲到。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也特別的累。
那女兒這樣哭,我們也就更感到疲勞,聽他這樣哭,我居然胃痛了......

那昨天中午上課,就有師姐分享說:他先生上班賺錢,也沒有要求他要上班,然後這樣護持他來學習,然後作志工,如果說老公賺錢,他就無所事事,沒有為家裡帶來正面的能量,也沒能為自己的生命有所成長,那就很浪費了她老公的支持。
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這個能夠安心的去做一件事情,絕對不是只是說自己可以安下心,而是週遭許多人的配合跟支持。近一點的就是家人。因為豬豬跟女兒的配合,我才可以安心上課。假使說他們這樣支持我,我又隨便學習浪費時間,那就太對不起他們了~~~

到底為什麼學習重要呢?因為只有透過學習,生命才能夠一直成長。學習正確的,才能夠矯正錯誤的。今天,豬豬跟女兒都可以讓我心無旁礙的去做,就要好好做才不會辜負他們。

後來晚上共學的時候,講到了這個師父的恩德。
那法師就分享說,他有時候就會覺得委屈,覺得師父冤枉他了,他明明沒有這麼意思,可是師父卻這樣說他。
那他就懺悔,覺得說為什麼師父要這樣冤枉他,然後又覺得說,師父是善知識,不會冤枉他的。
又後來呢,他就覺得!阿~這個他會這樣反省,或是他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都是師父教的阿!師父的恩德這麼的大,冤枉又怎麼樣呢?

我馬上聯想到我跟我媽。

我國中高中的時候,常常跟媽媽吵架,有時候也覺得媽媽冤枉我。然後我就覺得很委屈,然後就一直跟我媽吵,那我媽有時候就說:你給媽媽冤枉一下又怎麼樣。嘩~~這個話一出來,那個委屈就變成滔滔怒火,就覺得說ㄟ,你冤枉人還說我被冤枉一下又怎麼樣~~巴拉巴拉的吵,要我媽給個交代,一整個不放過他......

現在想來阿.........真的是很囂張喔。
媽媽對我的恩德有多大阿。 那完全不是錢就可以報答的,更何況是幾個委屈?
真的去想過了爸爸媽媽對自己的那種無微不致,綿綿不絕的愛,跟無論如何都為子女好的心。根本不可能去跟媽媽計較了。更何況要他給個交代.......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個一定要牢牢記得,就算真的對父母有什麼不滿或是覺得不合理,想起他們從小到大這樣照顧養育我還有豬豬,就要盡可能的去體貼他。
他們現在都還健在,可以讓我這樣想到就跟他們好好懺悔,真的是太好了!!

我這輩子,最怕遺憾。所以一定好好好好的努力。
調伏自己,然後把正面的,善巧的帶給身邊的人。不過總之,自己要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