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08:07:33輕如飛燕

充電

今天中午,第一次參加全球廣論。
其實我去的時候已經遲到二十多分鐘,可是我感覺我應該會收穫很多。所以要好好堅持。
一個人的時間其實就是這麼多而已,你多投入一些時間在這裡,其他地方所花費的時間自然就會縮
減。

今天中午講的是有十種造作,業不會增長。
有作夢,有無意識,有被逼迫自己並不想....等等。不過不會增長不代表不會受報。
譬如殺死一隻螞蟻,這個業是有的,但是因為可能是不知道把他踩死了,那這種業不會增長。
那後面兩種是比較重要的。一個是懺悔,一個是對治。
透過這兩種造作,可以讓業不會增長廣大。
這個很重要阿~~~

做錯了一件事情,然後馬上發現做錯了,馬上懺悔,然後透過四力對治,讓這個錯誤馬上停止,業沒有繼續長大,就減少機會受到不好的果報,甚至還可以拔除。

我有時候覺得很沮喪,因為發現自己念頭很醜陋。可是Joanna會隨喜我,他說幸好你有發現,你發現你懺悔你就有機會不會遭受不好的果報。
恩。所以發現醜陋沒關係,只怕是一直很醜陋,還一直以為很美好....

這個...學了廣論以後,不太能夠自欺哎....
不好就是不好,很難假裝不知道....
明明這麼嚴格,沒有絲毫灰色地帶的,可是師父跟同修們卻非常的溫柔,常常鼓勵我。
如果不是他們的鼓勵,我可能早就因為太沮喪而放棄。

面對自己內心的種種,其實很不容易。沒有學習以前覺得自己是個不錯的人,學了以後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很不好的念頭,以前還沒發現~~@@

總之唉~~~一三五的中午~~~小小充電一下吧!
持之以恆,以坦誠坦蕩的心,溫柔真誠的態度為目標,希望人生走向正確的方向,生生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