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02:06:01輕如飛燕

24 weeks, 16 weeks to go.

這是一大早接到的信,from Baby Center.

已經24個禮拜了,堂堂邁入六個月。然後還有16個禮拜。懷孕以來,體重先降,然後到現在也沒有胖上去。例行檢查的時候是又擔心又高興。

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因為我都沒有變胖所以也沒長大,又高興說那至少沒有重上加重,畢竟我養兵(胖)千日,用在今朝是讓人非常開心的。

這裡醫生很少照超音波,懷孕到現在大概照過兩三次...。上次照的時候,小朋友的大小一如預期,很正常的長大。心跳很有力。那次之後就不照了,一直等到生產前才會再照一次超音波。

所以,小朋友,你到底有沒有乖乖長大呢?

今天寄來的信說,小朋友已經是the size of an ear of corn..一根玉米阿....。從我們發現開始,他一路由the size of blueberry or Kidney bean to now.. 生命真的是不可思議。大概20周開始,我就常常感覺到小朋友在動。動來動去。一方面欣喜他很有動靜,一方面又擔心他是不是住的不舒服阿,所以才扭來扭去。果然就是會東想西想。不過肚子裡有動來動去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奇妙,那天豬豬在幫我擦預防紝娠紋的乳液,就感覺到小朋友踢了他兩三下。豬豬也覺得非常的新奇。有時候我換個姿勢,他就會踢個幾下,我想說是不是讓你不舒服阿,又再換個姿勢,然後他又踢,那我就會摸著肚子跟他說,你怎麼拉?然後他可能就沒動靜了....

上課或是拜佛的時候,我也都會想像小朋友跟我一起合掌頂禮諸佛菩薩摩呵薩,還有師父。希望增加資糧,讓他福德智慧增長,宿植德本,眾人愛敬。他一入胎,這輩子大部分的事情都定了。他的父母是誰已經無可改變,跟我們容辱與共。他的長相、身高、擅長使用的語言,大概都是這樣了。現在看不出來他的智商,是男是女也無所謂,唯一希望的是他健康。要我來說,這個小朋友跟我跟豬豬一樣很幸福。我們都有很關心我們的父母,關心方式各各不同,但是都非常為孩子著想。都一樣注重教育,希望孩子可以為社會有所貢獻,是一個正正當當、腳踏實地的人。大部分的事情,我們也都無法預料。也因此我更希望能夠培養小朋友正面的思考能力,並且能夠擁有智慧去面對生命的許多抉擇。這些都是我們一直祈求的。如是因如是果。

過去一個禮拜,肚子越來越感覺的到小朋友的力道。不禁略略擔心...等他在大一些,會不會踢的我很痛阿~XD。但是如果他很虛弱,那我寧可他強壯有力。

同事開玩笑說,你不會生完之後變辣媽吧。我沒看過人家懷孕,整個臉都變尖,除了一個肚子大起來之外,還變瘦的。這個....這實在很難講。但是我期待小孩很健康,也很期待好好做月子之後身體也可以很健康。

豬豬跟姐姐都說,小朋友對你很好,知道他媽胖,所以都沒有讓他媽想亂吃什麼。恩..呵呵。我有"深深"慶幸這一點的啦!真的。

現在小朋友體重已經超過一磅了,加上其他胎盤羊水,懷孕自然增加的重量,我想小朋友至少幫我減肥了超過十磅有...真是太有力了!

希望他健康,平安長大,順利出生。

 

上一篇:老菜言。

下一篇:情緒的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