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0:17:23輕如飛燕

最近的煩惱

最近有不少煩惱。

而且煩惱還蠻全面性的。從工作到生小孩,到準備小孩東西,到坐月子,到經濟~真是無所不包的煩惱~

工作上很想有所突破。

生小孩有要心理建設不打無痛分娩,以期待沒有腰酸後遺症。但是很多過來人都跟我分享不打無痛也不一定好。因為痛到最後可能沒力生,最後也是變成剖腹..

可是很多人也鼓勵不打無痛,好處自然是很多,最大的問題就是要能忍痛..要有足夠的力氣到最後。

媽媽說,就是太嬌生慣養了才擔心這個... 他們以前就是一定要撐到底。我說我了解唉~可是現在就是有無痛阿~~ 醫生也會看情況給建議阿~~ 打無痛就是嬌生慣養嗎?T_T

除了這個之外,坐月子也是有很多事情要思考安排。婆婆要上班,所以媽媽說他會來幫忙~可是因為媽媽年紀也大了,也是新手奶奶,其實對坐月子也沒有經驗。所以媽媽雖然心力很強,可是擔心做的不好。請個幫手給他,那家裡就是非常擠..我們家畢竟很袖珍~煮月子吃的跟他們吃的又要弄月子水什麼的,想到廚房,就想到一直開火~~。我也怕媽媽壓力太大生病什麼的,因為媽媽也是求好心切,完美主義的人。

原本我想買坐月子餐來吃,這樣媽媽就可以至少都不用管我吃什麼。可是媽媽對於小嬰兒也是很擔心的...我想對我跟豬豬來說,最重要的是在月子的時候可以好好休息,可以好好的跟小朋友了解更多一些。所以如果有個人可以幫助媽媽,那我跟豬豬的壓力也會少一點。而且豬豬也許就不用一開始請假,可以等到媽媽回台灣以後再請,那這樣還可以延長小朋友去day care的時間。畢竟很小的時候就要把他送去像學校一樣的...很像也不好T_T

可是我最多假期就是這樣..也很難調整。而媽媽從來不喜歡美國,要他待在這裡很久,媽媽也是很難受。小時候我們綁著媽媽,讓他上班又要照顧我們。好不容易他退休了,可以做他想做的義工,有他的生活圈,又因為孫子到不熟悉的地方,沒朋友也不了解這邊的環境,還要照顧只會哭不會溝通的小朋友。還有新手爸媽~媽媽也是真的很辛苦。

不過我也是有點擔心~月子阿姨通常都很有經驗,所以有時候也囉唆一點,固執一點。希望不會跟媽媽起衝突才好~T_T。而我也要努力配合他們的方法去做。

然後也要努力吸收朋友們借我看的書,多多聽聽大家的經驗分享。希望到時候不會手忙腳亂太久~

經濟上面....最近有在處理refinance的事情。希望可以順利完成。然後也正在規劃今年的用錢額度。因為月子就很多錢,出乎意料的多。小朋友要去day care也很多錢,然後整個懷孕過程可能也還是多少要負擔。至少前三個月才幾個檢查就已經付了一些了 ....再加上固定的支出。我這一陣子想到$$就頭痛~~T_T

幸好過去有存一些。可是還是很不安~。大概我很討厭看到數字下降~這是我的問題。

其實我也知道,有再多的錢,都不能保一世平安。就像有再好的保險,都不能防止遭遇不測,再好的車子,再好的工作,再好的巴拉巴拉,都不能保證什麼。一個人能夠平安長大,順利過人生,靠的是福德。人家講的命。但是福德怎麼來?除了最基本的善心之外,也是努力。這一輩子的福德,是以前累積。

因為善心的緣故,所以任何事情都盡心盡力的做而毫不抱怨。任何事情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這樣累積出來的福德,才是一世平安的保障。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累。可是還是一直堅持去上課。週末也盡量去誦經。可以做好事的時候也盡量配合。因為我知道就算我躺在床上,小朋友都不一定順利長大。他有他的業緣,但是我這個媽媽可以做的,就是要長養善心,讓他碰到困難的時候有堅強的勇氣跟足夠的智慧,有貴人在危難時候可以幫助指點他。那我想他這一輩子只會比我更好。在他的福德田上好好的耕耘。

人沒有思考,沒有層次。我沒有思考,也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有壞心眼的人。只有仔細開始觀察,才發現,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緣著自己下去思考。想東想西想破頭就是要給自己最好的,所以才會稿的自己很累又人仰馬翻。為什麼人仰馬翻?因為常常說為了別人好,那個前提還是因為不想自己難過唉!以他人,以愛為名,可是其實內心就是緣著自己去做判斷,大多雜染。不觀察,不思考,真的是很難發現。如果真正在福德田上下功夫,不用為著自己想,最好的都是一一排隊出現的。

我很隨喜豬豬一直很支持我們的各種努力。他也是堅持只要沒有上課,就要誦經給小朋友聽。(因為他也聽說這樣做的小朋友都很乖很好帶~~哈哈)然後常常跟小朋友講話。我們在花費小朋友的東西上面也有共識。對於財務規劃也一起去了解研究,分擔我很多的壓力。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隨喜他。煩惱很難斷。但是有善友,且有很好的老師,很好的方法。就可以漸漸的解決。

 

 

 

上一篇:針扎

下一篇:攪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