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3:02:35輕如飛燕

辛苦。不辛苦。

今天是十一月十八號。
我十月十四號來到加州。

十月十五號面試,十六號繼續面試。
然後二十三號開始上班。二十七號找到房子。
三十一號簽了約。
十一月三號發現新家沒有電,一直到十一月十號星期六。才終於有了電。
十一月十一號正式搬入位於Milpitas的新家。
十一月十七號,昨天,終於買了床,以及桌子還有矮矮的椅子。
昨天,還有考到了Learning permit,下次準備考路考。
今天終於買到電鍋,可以準備開始煮飯了。

有些人跟我說我很幸運。 有些人跟我說真是辛苦你了。
我雖然知道不管是誰說了什麼,都可以聽聽就算。
畢竟說話就算利如刀,倘若心裡沒有感受,也沒什麼差別。

我一開始覺得很辛苦。
大概是心裡上一直調節的不好。
對紐約的人跟環境有很深的眷戀。
突然之間像是要連根拔起,適應不良,水土不服。

昨天買到了床跟桌子之後,心裡上有了很大的改善。
今天早上走路去Starbucks喝咖啡的時候,終於比較有時間靜靜的想事情了。
看別人的人生這種事情,我不是很想花太多時間去瞧。
因為說別人是幸運是羨慕,或者是希望那是我的人生,都是太無聊的事情了...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課題。
那到底是哪一本比較好念,不是看看就知道的。

一開始,我覺得我很幸運,但是非常辛苦。
現在我覺得很幸運,但是也沒有這麼辛苦。

我幾乎要忘記了,找房子的挫折,因為沒有SSN,沒有credit,薪水沒有達到租房子的限制。到後來房子找到了,要開始打掃搬進來時候發現沒有電,怎麼樣跟房東周旋。白天上班,晚上煩惱生活上的事情。
幾乎都要忘記了,覺得一帆風順。
但是我想要記錄下來。


我覺得人很容易抱怨。
不管怎麼樣都有話說,所以不管是怎麼樣的情況,得到的多少,都處於自打嘴巴的狀態。
不管今天抱怨了哪些,都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找的。
這樣的事情,天天都在經歷,但是卻總是沒有learn the lesson...

不是別無選擇的,是自己選擇的。
因為我覺得工作太難找,有機會,就要go for it.
那麼之後因為突然遷徙而帶來的麻煩,都是必然的,這些麻煩也許無須出現,但是前提是,我沒有選擇要接受這個工作機會。既然決定要在這裡上班。

那自然而然,這些事情都是沒什麼的小事。
比起決定在這裡工作這樣的大事來說,找房子,沒有駕照,這些東西都只是支微末節,微不足道。

話是這樣說的,但是我也是被這些支微末節,刺的手傷痕累累。
幾次都是哭著睡覺。
能說什麼呢?就是太脆弱啦!
我心裡上很強烈的體會,這些都是自己一個人在面對的。
家人幫不到,男朋友幫不到。不習慣一直麻煩別人的我,天天都在麻煩別人。
只是冤大頭不一樣而已.....
也許我剛到紐約的時候也是這樣,現在也忘記了...
只是在加州這種感覺更強烈,因為沒有車子,沒有腳,沒有行動的能力。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一開始的依賴是可以被了解的,但是要盡快自己站起來。
也要快點發展自己的生活,否則只會一直延宕可以好好生活的時間而已。

我在什麼都沒有的房子裡住了一個禮拜,除了空氣床之外,什麼都沒有,天天上班都腰痠背痛。
以前連想都沒想過自己的隨遇而安,可以到這種地步....

有個在台灣的人跟我說話的時候,言下之意說了類似大概你在那裡過的很爽之類的話。我聽到時候心裡有點辛酸。事實上是,因為那個當下覺得自己太辛苦,話已經苦到和著淚水吞。連抱怨的力氣都沒有。
沒有辦法交代到底是怎麼樣的累。白天上班時候怕做錯事,要盡快吸收學習,希望可以跟客戶建立良好的默契,希望可以充分做到客戶的要求,希望可以讓老闆安心把事情交給我做。下班時候,不知道家裡到底要怎麼處理,什麼時候去找床,煮飯東西呢?駕照什麼時候可以考?不能請假的情況之下,要等到每個月唯一一個星期六才可以考試。務必要一次考過,不然又要延遲,那駕照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了。那車子呢?
身上的錢夠買車嗎?買什麼車呢?簽證問題呢?我紐約的東西,可以寄過來了嗎?我在上班,又不能夠請他們晚上再送,那可以送到哪裡去呢?又要麻煩別人了嗎?
一箱行李,我過了一個月。

我像是一直再爬山,跟自己說先過了面試,過了面試拿到工作就有不一樣的風景。
拿到工作之後,開始爬另一座山群,叫做獨立生活的山群。
先找房子,然後面對自己沒有SSN,沒有Credit的問題,找到房子之後,開始面對房子裡面的事情。
先是沒有電..再來是沒有傢具。
實在很容易就覺得疲憊。
因為我實在太少經歷這種事了......
幸好現在,也都漸漸習慣了....

最近在朋友的Blog裡面,也看到了他說制度上怎麼樣的不公平,工作上有多辛苦,薪水有多麼不好,同事之間有多麼討厭。
我很心疼他,但是我很想跟他說,這些都是自己選的,你在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已經知道你要面對的環境,這中間有許多困難可能你連想像都沒想過,但是關於薪水,關於工作上的辛苦,這你都聽別人說過的。面對這些事情,一直抱怨是不會有結果的。因為這個環境從你沒有加入之前就長成這副模樣,你進來之後,他仍舊是如此模樣的讓你面對。
沒有因為你,給予你特別嚴苛的對待。
既然一開始,你已經選擇要接受這個工作,那你就是得好好的去做。
真的不行了,那就自己離開。
他也沒有強拉著你要你留下來的。
這些事情不是別無選擇,不是不能改變的。
生命的短暫只是在一個呼吸與下一個呼吸之間。
要珍惜自己。不要輕易把自己放在讓自己不快樂的地方。

這一陣子只要有人問我過的怎麼樣,好不好,我實在說不出來我很好。
但是我想,我很好,在不知不覺之間(或者是有知有覺之間,我已經又拓展了獨立的界限。)
原來也只是這樣而已。

我還有很多做山要爬。
之後路考的山,買車的山,還有全面接手工作的山。
簽證的山,許許多多,現在還想不到的。

要一直跟自己說,是自己選擇的,本來從一個不熟悉的地方要開始就不容易。
要多給自己一些耐心。也給自己多一點耐力。










上一篇:我的友情

下一篇:電話。

輕如飛燕 2007-11-27 15:35:40

對啊!! 繼續加油啦。
就是這樣。
史提~~史提加油~~蘋果在等你。
我也等你。 GOGO!

Didi 2007-11-22 11:47:26

Hmm... 就當作是學習成長的機會囉~~~^^~~~

chun 2007-11-20 05:32:48

姿吟
很替你感到驕傲喔!!
我目前也在適應新工作中
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