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23:14:56芬妮

【試閱】【佐櫻】找尋失物之咖啡廳




楔子.歡迎來到找尋失物之咖啡廳

 

商店街裡有一間不起眼的咖啡廳,當地人都謠傳這是一間奇怪到令人不敢上門的店。門口擺放著一座實木小黑板,上面既沒有寫出店內推出的新品,也沒有任何關於折扣的消息,只寫了一句《找尋失物之咖啡廳》。

 

 

01.冰咖啡

 

 

『去商店街裡面那間奇怪的咖啡廳吧。』坐在校門口邊的木椅,笑容燦爛的簡直跟他頭上的金髮一樣耀眼的陌生男子看著我,說出了莫名其妙的話。

『那裡是給有心事的人去的地方。』

 

 

拿著剛剛那名金髮陌生人給我的店名片與其說是名片,其實上面也只有地圖而已。說實話,只要在這一區提到「商店街裡的奇怪咖啡廳」,沒有人會不知道它的存在;雖然在居民之間頗廣為人知,但卻意外地沒什麼人去過那間店。

因為實在很在乎那個金髮大哥說過的話,我還是來到了這個地方、站在這間店的前面。

 

不會是最新的宣傳手法吧...有些後知後覺的想到自己會不會被騙了,我看著這間不管橫看豎看都很奇怪的咖啡店,心想。門口只寫著《找尋失物之咖啡廳》,找尋失物?什麼失物?而且要找的是誰的失物啊?而且門口連店名都沒有寫,這麼詭異的店哪會有人敢進來啊。

我鑽牛角尖的想著這些無聊的問題。

 

靜靜地端詳了一會,這間座落在不起眼角落裡的咖啡廳外表沒有任何一點裝飾,就如同它的位置般不起眼。將名片收入口袋,雖然對這間充滿神祕詭譎氣氛的咖啡廳充滿疑惑,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推開門,首先聽到了因受到木門碰撞而發出清脆聲響的風鈴,接著迎來的則是濃厚的咖啡香以及令人放鬆的爵士音樂;唯一的店員是一名站在吧檯後專注泡著咖啡的黑髮男子,同時身兼這家店的店長。

 

咖啡廳內在的擺設及色彩都很簡潔,沒有過多的擺飾,就如同它外表給人的感覺,說直白一點就是單調。店內的原木桌椅看起來雖然老舊,但那樸實的顏色及微微散發出的木頭香卻有著讓人放鬆安心的力量。這裡位置雖然不多,卻給人一種恰好的距離感,讓來到這裡的人可以擁有一個沉澱心靈的個人空間。

 

在流行吸睛外觀及特殊店內裝潢的現在,這間不但坐落在鮮少人會注意到的商店街巷子裡、且內外裝潢都很不起眼的小店很怪。

 

有些戰戰兢兢地找了個吧檯前的位置,坐定後我才發現這裡沒有菜單,唯一的品項貼在吧檯後的牆上,咖啡兩個大字靜靜地躺在那裏俯視著推開門進來的每一個人,咖啡字樣旁邊貼有用優雅字體寫的一排小字:均一價300日圓。這間店真的好怪。我在心裡默默吐槽。

 

向沉默的店長點了一杯感覺起來比較符合我現在苦澀心情的黑咖啡,等待期間我不自覺地又想起這幾天為了升學的問題而與父母及師長發生的爭執,鼻頭有些酸澀了起來。正當我陷入一陣失落之際,一杯咖啡出現在眼前,我有些尷尬地用袖子胡亂擦過差點掉出來的眼淚,捧起杯子才發現店長給我的是一杯冰咖啡。狐疑地看著若無其事清理著流理台的男子,雖然想向對方反映這不是我點的咖啡,但又有些莫名的畏懼眼前這名長相雖然好看但卻又一直板著臉的人。沒骨氣如我只好摸摸鼻子,慢條斯理地用吸管撥弄著浮在上面的奶泡及冰塊,一邊在心裡抱怨才緩慢喝下店長做錯的冰咖啡。

 

唔,好喝!

訝異的摀住嘴,冰咖啡的口感微甜涼爽,喝起來幾乎沒有咖啡的苦澀味道,還隱約帶有巧克力及堅果的香氣、喝下去時甚至還會回甘……我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冰咖啡。

甜而不膩的綿密奶泡與咖啡滑順的口感相互輝映,莫名地喚醒我童年時期的甜美記憶。杯內適量的冰塊彷彿有鎮定心神的作用般逐漸冷卻我焦躁的內心。我大力的吸著吸管,貪婪地有如母親懷中的嬰孩想攫取更多安全感,眼淚不受控的掉落,浸溼了紙製的杯墊。

 

雖然不想讓人看到我這副窘樣,但淚水就如同潰堤的洪水般源源不絕的宣洩出來。

視線變得模糊,淚眼婆娑中我彷彿看見眼前形成一個散發出刺眼光芒的空間,閃光之後出現了一道小身影。孩子轉過身,稚嫩且帶有嬰兒肥的臉帶著天真的笑容看了過來──那不就是我嗎?

那是尚年幼、每天都還活在幻想世界的我。那時的我不懂現實的苛刻及無情,時常幻想著許多不同的美好事物,天真地向父母分享著自己未來想從事的職業及夢想。當時因為時常被大人誇讚很有繪畫天分,我幻想著自己成為畫家的模樣;不管是學校的美術社團還是各種比賽我一樣不缺席。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逐漸長大,面對日漸繁忙及困難的課業,我不得不減少畫畫的時間來讀書,從前鼓勵我創作的父母不知曾幾何時只將對我的關心放在成績上。我照著大人們規劃好的路線,努力考上一間重點高中的升學班,並將所有的心思放在升學考上,但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我要的是什麼?我喜歡的又是什麼?

當我努力地思考著自己曾經的興趣及目標時,父親的嗓音迴盪在我腦海裡。

「你只要照著我說的去做就好了。」

看著桌上的補習班傳單,我沉默不語。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成長的過程宛如品嘗一杯咖啡,』依稀聽到店長的聲音,我愣愣地抬起頭望向吧檯前的男人。

『通常適合用來做冰咖啡或黑咖啡的咖啡豆屬於深焙咖啡,苦味比酸味強,但是餘味回甘、香氣飽滿。』

雙手靈巧且熟悉的沖泡著一杯新的咖啡,店長低沉的聲音與店內小聲播放著的爵士樂就像咖啡配上綿密細緻的牛奶般相稱。

『你這個年紀的孩子就像曼特寧豆磨成的冰咖啡,同時蘊含香氣及苦味,兼容並蓄的濃郁口感讓人百喝不膩。』

喝了一口剛泡好的咖啡,我隱隱約約看到店長僵硬的面部線條稍微放鬆了一點,淡淡的劃開一抹笑。


 
『找尋的究竟是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呆站在家門口。

店長的話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只有我知道自己要找尋的是什麼?

突然浮出想再次光臨那間怪店的好笑念頭,我下意識摸了摸口袋中的名片咦?奇怪?口袋中不知什麼時候被放入一堅硬物,畫著地圖的名片早已不知消失到哪去,我將口袋中的東西拿了出來。

熟悉的觸感帶有淡淡的顏料味,我看著手中的畫筆笑了。

 

 『果然是一間奇怪的店。』    

 

 

   

『喲!佐助!』

木門被大力推開,走進店內的是一名笑的大喇喇的青年。

熟悉的坐上吧檯前的椅子,他熱絡的向正在收拾流理台的黑髮男子打了招呼。

『下次別再隨便幫我接工作了,鳴人。』將方才客人使用過的杯子洗好並仔細擦乾,店長輕柔地把杯子放置在架子上。

『有什麼關係,你做的很好啊。』名為鳴人的金髮男子橫過吧檯拿走那杯喝了一半的冰咖啡並一飲而盡。

『這杯咖啡的味道讓我想起了我們高中時期的熱血故事啊,』意猶未盡地舔了舔人中上的奶泡,湛藍色的眼睛盯著沉默的佐助。

『感覺也很像呢。』

黑眸覷了他一眼,繼續手上的工作。

『無聊。』

                      《01.冰咖啡 試閱 完》




感覺好久沒放文章上來了XD(對不起)
這篇其實是好一段時間之前寫的,這回我打算走比較治癒+一點點推理向(原諒我頭腦不好所以推理只能算是陪襯用的((掩面
不過如標題上提到的,這篇只是放上來試閱用的(連封面都隨便選了一張圖來用),在正式的放上來之前還要加一些內容&修一下,到時候再請大家支持一下///
如果有什麼心得感想非常歡迎在這裡留言喔!!!我都會認真回復的~

日本藤素 2019-12-30 23:20:1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湘湘 2017-08-20 21:58:28

芬妮大大妳好:))
我叫湘湘~~是PC界的新人
也是佐櫻迷!!

之前在佐櫻吧有看到妳的文哦!現在還在這裏遇見,太開心了我(流淚

加油唷~我會持續關注這篇文的~~

版主回應
你好啊湘湘!抱歉這麼晚回你QAQ
歡迎啊同好XD(抱住)

哇哇謝謝你!!之前看過我的文還跑來這裡留言,太開心惹///
很開心有人這麼說哦!謝謝你!
然後最後...歡迎你加入佐櫻這個大家庭XDDDD
2017-08-23 22:39:37
(悄悄話) 2017-08-14 11: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