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7:31:15芬妮

【佐櫻】公主逃走中 章之一



 

『找到妳了。』

黑髮男子撥開身旁長得幾乎比人高的雜草,雜草後是一塊小小的空地。

此時英俊的面容顯得十分無奈。他看著坐在地上的女子,見對方不但對自己闖出的禍沒有絲毫歉意,反而向他綻開一抹甜甜的笑容,男子搖搖頭,在女子身旁坐下。

輕輕撫過身旁的小花,女子欣喜地看見一隻蝴蝶停在她身上。

『別老是亂跑啊。』勾起一抹笑,男子輕輕揉了揉她的粉髮。

『反正一定會被你給找出來嘛,怕什麼呢。』女子俏皮的吐舌。

『吶,老是被你找到,好無趣啊,將軍大人。』

語畢,她又咯咯咯的笑了起來。

微微皺起眉頭,男子站起身,伸手拉起打算賴著不走的女子。

『再不走,把事情鬧得更大就不好了。』

見到對方變得稍微嚴肅的表情,女子有些不服氣的嘟起臉頰。

拍掉身上的草,她沿著宮殿的方向走去。

『去跟大家說,我在花園散心,一會兒就回去了。』

『是,公主殿下。』

 

 

 

《《

 

 

這是一個,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不好了,公主殿下不見了!』一名宮女雙手抱著待會要給小公主換上的衣物,慌慌張張地從空無一人的公主寢室跑了出來。

『綱手大人,公主殿下不見了!』被任命隨侍在公主身旁的宮女哭哭啼啼地將這件事稟報給一名坐在椅子上、風姿綽約的女人。

她忙碌批改如山高的公文,額邊冒出的青筋表示她的怒火正慢慢上升。

『通通閉嘴!』她用力地拍了桌面,啪地一聲,讓原本喧鬧的場面頓時安靜下來。

名為綱手的女人冷眼望著跪在地上,不斷發抖的宮女。

『靜音。』她出聲,一邊煩躁的按摩自己的太陽穴。

『在。』一名長相清秀的女孩機靈地看著她。

『派人到所有那ㄚ頭有可能去的地方做仔細的搜索,一個地方都別漏掉。』

『是。』

『對了,千萬別把這件事傳到上頭。』要是被皇上和皇后發現了,那麼連她都會惹上麻煩!

『抓到那ㄚ頭後告訴她,別以為這次會讓她這麼輕易的翹課。』

『是。』

『啊呀,順便帶點我喜愛的酒回來。』

……是。』

『天天,妳也別光跪在那哭,快去忙其他事吧。』看了一眼仍跪在地上,淚流滿面的宮女,綱手揮揮手。

『大家都去忙吧。』

待人群散去,綱守折斷握在手中的毛筆,配上一聲足以嚇死人的怒吼:

『啊啊,煩死人了!』

 

『嘿嘿。』

站在窗戶外頭的台階上,將所有人的舉動都看在眼裡的小女孩得意的笑著。

她披上斗篷,將一頭引人注目的粉髮蓋在黑色布料下。頑皮地笑了幾聲,便輕盈的從台階上跳了下來。

精緻小巧的臉蛋此時滿是得意的笑容。

『嗯,那麼我該去哪晃晃好呢?』無視宮中因為她而造成的混亂,小女孩的心思早已飄至遠方。

不一會,年幼的小公主皺起一張小臉,煩惱著她要遊戲的地點。

後花園?不好,太遠了,走到那以前就會先被發現的。

大池塘呢?唔,雖然想去,但上次她為了撈魚而掉進池子內溺水,不但導致她精心製作的捕魚網被沒收,而且現在每天都有士兵輪番駐守在那兒。

那麼,該去哪好呢?

小公主左思、右想,都想不出一個有趣的地點。

忽地,一聲響亮的叫賣聲自圍牆外響起,吸引了她的注意。

『來哟!來喲!請各位客官賞賞臉喲……

對了,有一個這麼有趣的地方她怎麼都沒想到呢!

緩緩勾起一抹狡猾的笑容,碧色大眼整個亮了起來。

既然如此,何不到宮外的世界瞧瞧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小女孩噠噠噠的跑向足足有6、7呎高的圍牆,伸出白嫩的小手,開始試著爬上去。

可惜,圍牆這麼高,向來嬌生慣養的小公主怎麼爬得上去?

就在她洩氣的嘆口氣,旁邊的草叢突然跳出一抹人影!

一個金髮藍眼的小男孩瞪大眼與公主對望了幾秒……

『公主殿….唔唔唔!』才剛要驚訝地喊出聲,小公主便眼明手快的撲向前摀住他的嘴。

『噓噓噓!!』用力蓋住男孩的嘴,不管對方是否會窒息,小公主馬上低聲惡語:

『鳴人,要是你敢害我被發現,那麼我便不再分你糖吃!』

聞言,小男孩馬上乖巧地閉上嘴,順從的點點頭,眨著大眼看向公主。

『小櫻,妳要去哪?』因為從小兩人便玩成一塊,所以鳴人私底下總是這麼稱呼公主。

『進城啊。』小公主興奮的小聲說道。

嚥了嚥口水,鳴人擔心的看著圍牆。

『可是現在大家都在找妳呀!而且師父說過,城裡不像妳在宮中那麼安全。』

做為未來要保衛國家的士兵,鳴人負責任的想打消公主出遊的可怕念頭。

女孩搖搖頭,擺起一副哀愁的臉色。

『鳴人,要是我連自己人民的生活都不了解,那麼我未來要如何好好的治理國家呢?』

瞧瞧小公主是一臉正色地說出這番話,鳴人也有些糊塗了。

『那….妳要如何爬過這圍牆?』說著說著,鳴人感受到對方不懷好意的視線,他抓抓發麻的頭皮。

『這還不簡單!鳴人,你的肩借我踩上去。』不給鳴人說不的機會,女孩用力地拍拍他的肩膀,從手上的小袋子掏出幾顆糖遞給男孩。

『這還只是小意思,只要你幫助本公主,那麼我回來後必定會重賞你!』看著拿著糖果流口水的男孩,小公主驕傲的挺起胸膛,並得意的點頭。

『真的嗎?那那我可以吃餅嗎?』小臉滿是期望的看著公主,鳴人發問。

『當然!要幾塊有幾塊,任你吃到厭煩為止也行!』

這回,換小男孩的眼睛亮了起來。

『好,那妳趕快踩上來,待會我會跟師父說我絕對沒有遇見妳!』

 

 

 

《《

 

 

 

『嘻嘻,成功了。』公主著地後便被四周新奇的一切給吸引住了。

吆喝著的攤販、熙來攘往的人群、玩在一塊的孩童….

這就是她所沒見過的世界啊!

正當小公主開心地邁出步伐,一隻手抓住了她的斗篷。

以為是追過來的宮女,她趕緊回過頭,卻發現抓著她的是一名年紀和自己差不多的女孩。

『妳是誰?』鵝黃長髮的女孩子銳利的盯著她看,讓公主有些畏縮。

『為什麼妳要從宮殿中跑出來?』不給她回話的機會,女孩又拋出另一個問題。

眼前的女孩雖然有張漂亮的臉蛋,卻因為她男孩子氣的舉動和口氣失了幾分色彩。

『我我是個宮女。』不想讓身分暴露,小公主隨便找了個理由,只希望能趕快把這陌生女孩打發走。

『因為從沒上過街,所以想趁今日有空閒出來瞧瞧。』她靈機一動,嘿,真是個好理由!一定馬上能蒙混過去!

『是嘛,看妳年紀這麼小就做了宮女,一定很辛苦吧。』一點也沒有懷疑,女孩同情地看著小公主。

『還好啦。』胡亂點了頭,小公主心不在焉地打量著四周。

啊,也順道帶點小玩意兒給天天吧!這如姊姊般疼愛她的侍女很令她喜歡。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讓我來做妳的導遊吧!』思考了一會,女孩拉起公主的小手,朝她微微一笑。

『我叫井野,妳呢?』

『喚我小櫻便可。』將宮中的一切拋到九霄雲外,小櫻興奮地眨眨眼。

一路上,公主好奇的東探悉瞧,惹的井野笑聲連連。

兩個小女孩手拉著手走在人群內,一點也沒有注意到一直跟在她們身後的人影。

 

手拿著糖葫蘆,小櫻滿意的舔舔嘴唇。她隨口問道:

『吶,井野,為何妳剛剛會在圍牆那?』

『喔,因為我爹在宮裡做官啊。』看到小櫻訝異地睜大雙眸,井野頑皮地朝她眨眨眼。

『我姓山中喔。』小櫻仰起頭,想到她確實知道一個同樣姓山中的文官。

『不過因為他實在太忙了,所以我已經有好些日子沒見到他了。』

『才在想如果我在圍牆那也許會遇見他,結果就先看到妳了!』井野笑著。

吃著零嘴,小櫻總覺得有些難過。井野一定很想念她爹吧!

『井野,也許我能替妳傳封信給妳爹呢。』

『謝啦,不過我娘提醒過我,不能打擾爹忙碌呢!』

女孩豪爽的捏捏公主的小臉。雖然動作稍微粗魯了點,但小櫻還挺喜歡的。

這就是和同齡好友玩在一起的滋味吧!

 

 

 

《《

 

 

 

玩著玩著,天色漸暗,街上的人群已明顯減少,家家戶戶皆點起油燈,飯館、酒樓也都開始招起客人了。

開心的和井野道別後,小櫻一人走在街上才想起:她不知回往宮殿的路怎麼走!

第一次上街的小公主抱著要帶回給大家的紀念品,一邊驚慌失措的亂跑。

但她越跑越遠、也越跑越累,就是到不了宮殿。

路上盡是些醉漢和不正經的人,小櫻終於停下腳步,害怕地看向四周。

她不安的縮起嬌小的身子,企盼著有哪個好心人能帶她回去。

『嗚…….』斗大的淚珠沿著臉龐滑落,小櫻無助地蹲在路邊哭泣。

過了好一會,那個從一開始便尾隨在後的身影遲疑的向她走去。

『喂。』拍了拍正哭得唏哩嘩啦的公主,他有些無奈地蹲在她面前。

小櫻抬起頭,此時她難過的神情真是讓人好不捨。

蹲在她面前的又是個陌生的孩子。稚嫩的臉龐卻有著不同於其他孩子的早熟及穩重。

黑髮小男孩口氣不是很好的開口:

『玩夠了吧公主殿下,還不趕快回宮!』

公主用袖子擦擦眼淚,委屈地看著眼前的人。好兇惡的人啊…..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疑惑的眼神盯著這大概比自己大個2、3歲的男孩,雖然口氣不佳、脾氣也有些差勁,但長的倒也挺清秀帥氣。

『我從您爬圍牆時就跟在您身後了。』他淡然解釋道。

站起身,不打算再多聊的男孩面無表情地看著仍蹲在地上、滿臉淚痕,且全身髒兮兮的公主殿下。

看到這樣的公主,想必照顧她的侍女會嚇到口吐白沫吧!

『況且喜愛闖禍的公主殿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聽到這句話,小櫻不滿的嘟起嘴。什麼叫喜愛闖禍啊!她明明就很乖巧聽話,只是稍微活潑了點嘛!

『您到底打不打算回宮?』又擺起臭臉,男孩還有點想丟下她直接回家。

可是娘說過,做不好的事會被雷公劈。他並不想被雷劈,會很痛的。

將奇怪的想法甩出腦外,男孩低下頭看著牽起他的小手。

『本公主命你帶我回宮。』小公主露齒一笑,男孩有些不自在的應了聲。

『是。』

『對了,我要如何稱呼你?』

『我叫佐助。』

 

 

 

《《

 

 

 

『喂喂!』恍惚中,有個人不斷晃著她的肩膀。

但是她好累喔,眼皮也好沉重….可以等她休息一下再做回覆嗎?

忽然,她覺得自己被人抱了起來。喬了個舒服的位置後,她滿足的沉沉睡去。

睡夢中,彷彿聽到有人在她身旁小聲咒罵著:

『搞什麼啊,走路走到一半竟然會睡著。』

『天啊,才一個7歲的女孩竟然這麼重!公主吃的未免太豐盛了!』

唔,才不呢,本公主的身材可是十分的標準!

她在夢中大聲地反駁著,到底是哪個人說話如此無理!

『趴在人家身上睡覺還說夢話!』

夜晚的街道,一個臭著臉的男孩揹著較為年幼的女孩,一邊唸唸有詞的往宮殿走去。

 

 

 

《《

 

 

 

『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嗎?』已由當年調皮的女孩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女子,公主轉身看著如今比她高上許多的男子,碧眸滿是笑意。

『後來回到宮中,我還被師父臭罵了一頓呢,甚至被禁足了好一段時間。』

踢著路上的小石子,她輕輕握住男人的大手,像當年一樣。見對方沒有反抗,甚至也握緊了她,公主勾起一抹滿足的微笑。

『佐助,我啊….』話還未說完,佐助卻突然放開她的手,比了比前方向她跑過來的宮女。

大眼閃過一層失望,隨及她又抬起頭,換上一臉真誠的表情。

『天天,是我不對,不該亂跑…..

見到原本怒氣衝天的侍女心軟下來的表情,她又機靈的勾起對方的手,用甜膩的嗓音撒嬌道:

『吶,我下次要出來散心一定會找妳的,好不好?』抵擋不了公主撒嬌的宮女大大的嘆了口氣,像姐姐對妹妹般摸了摸小櫻的頭。

『說到做到啊,賴皮的人是小豬。』唉,她總覺得自己老是被小櫻這ㄚ頭耍得團團轉!

『那某人早是條神豬了。』佐助嘀咕,惹得公主氣呼呼的撇頭、天天笑彎了腰。

『啊!現在不是玩樂的時候了。』突然,天天像想到了什麼般尖叫了一聲。她慌忙地抓住小櫻的肩膀。

『怎麼了?』對於貼身侍女這種奇怪的反應,公主疑惑的看著她。

『什麼事讓妳這麼著急?』

天天擔憂的瞄了瞄佐助,呼了一口氣道:

『妳的未婚夫突然來訪,說是要見見妳。』她憂慮地看著瞬間安靜下來的兩人。

『祭是嘛。』一提及這個名字,公主整張臉都垮了下來,將軍大人的臉更是冷若冰霜。

小櫻板起面孔,加快腳步往宮殿走去。

『知道了,我去會會他。』

『佐助….。』天天小聲地喊住有些僵硬的佐助。

男人面無表情的面孔令她有點緊張。

關於他們倆之間的是,她也是清楚的,只是對於身為公主的小櫻,想隨心所欲地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並不可能。

望著逐漸走遠的女人,佐助開口:

『那麼,我也要去處理其他事情了。』

『知道了。』

天天點頭,內心卻突然冒出一個小小的想法-

希望你的「處理」其他事情不是把公主的未婚夫給抹殺掉。

站在中間看著往反方向行走的兩人,天天輕輕嘆息了一聲。

『有情人何時才能成眷屬呢!』

 

 

 

 

 

 

                    《公主逃走中 待續》

 

 

 

~後記~

 

一考完試就馬上就挖了一個大坑!

這次的文章背景是屬於古代,但是因為芬妮的文筆不是很好,所以內容挺白話的,請大家多見諒=___=

另外,同居天使和公式,我會再找時間放上來的!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哦XD

 

 

KL雪宥 2015-01-06 19:02:20

太讚嘍~芬妮的文章寫得好棒呀

焚焚 2014-07-25 01:03:59

還有下文嘛?好期待好看呢

版主回應
有的有的!芬妮還在打哦!
謝謝妳的期待哈哈XDDD
2014-07-25 16:54:04
(悄悄話) 2013-05-28 07: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