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23:59:59decode

【拜物】Bauhinia Rhapsody,2006

一個令人敬重的音樂人不一定能讓群眾熱血沸騰,一個能讓群眾熱血沸騰的音樂人不一定能使人敬重。我何其幸運,見識了這麼一位讓我狂熱一頭栽進他的音樂世界,又令我由衷生出敬意的人。活過三十,實在不好意思向人承認自己居然大老遠的飛到香港,只為了看他一場音樂會。

是音樂會,不是演唱會 – 和香港管弦樂團、進念二十面體共同策劃的「港樂vs黃耀明電幻狂想曲」,事前讓我萬分期待 – 對於去年的「戀人絮語」還留有強烈印象,對頗負盛名的香港管弦樂團也有著幻想,但老實說,對黃耀明演出的期待更甚於前二者。

3/10的倒數幾分鐘,我在尖沙咀下了機場巴士,開始一個人的心靈之旅。深夜在喧鬧依舊的諾仕佛台晃來晃去,還是只在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和小食,回酒店房間去與自己對話,打開電視想讓自己確信已經來到香港。冷不防看見音樂會的彩排片段,和一小段黃耀明的專訪,才知道自己把小女孩式的興奮貶抑到好深好深的角落。沒有人看了,我告訴自己。興奮吧,叫吧,掉下眼淚吧!

2006年的3月11日,就此變成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強迫自己先到黃大仙廟上香,再到銅鑼灣逛街吃龜苓膏、雙皮燉奶,但血液正在加溫,騙不了自己。晚上8:15才開演,我在7:20已經到紅磡體育館了。和網友相約一起取票,當人山人海的工作人員李小姐抱著logo紙袋出現時,我幾乎要叫起來了,小心翼翼把門票上的釘書針取下,入場後還把票根收在護照夾裡,當作最重要的寶貝。

第二排靠左,很貼近舞台的位置。當黃耀明終於現身台上向觀眾致意,我忍不住高舉左手用力揮舞。他突然往下看了過來,我和身邊的網友都愣住了,「應該看不到才對,可是真的好像在看我們」網友說。我們訥訥的把手放下來。雖然全場歡呼聲不斷,我卻覺得接收到某種訊息,要好好、用心的欣賞接下來的演出。
Overture
〈行星組曲〉第一章『火星』

Part I
〈維納斯〉
〈友情歲月〉
〈如果你愛我〉
〈春光乍洩〉
〈C 小調第 20 前奏曲:慢板〉+〈Could It Be Magic〉
〈莫札特不死之謎〉

Part II
〈第一號吉諾佩弟〉+〈禁色〉
〈給你〉
〈小王子〉
〈隨身聽〉
〈我們不哭了〉
〈暗湧〉
〈一二三上海灘〉
〈明日之歌〉
〈大亨〉
〈他的一生〉
〈畫出彩虹〉
〈罅隙〉
〈伯納赫曼:Northern West North〉

Part III
〈Gold Finger〉
〈艷舞台〉
〈Sunny〉
〈Somewhere〉
〈下一站天國〉
〈美麗在心頭〉

Encore:
〈Bittersweet Symphony〉(The Verve)
〈南方舞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