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04:26:48g l u c o s e ~

種瓜得瓜嗎?

什麼時候開始
我羨慕起能彼此都喜歡對方的伴侶
至少是
看起來幸福和諧且對等的伴侶

也許是受了朋友的影響
最近常常覺得
所謂追求與被追求
說不定是一種因果關係的邏輯

你追求了一些對你沒興趣的人
也拒絕了一些你對她們沒興趣的人
但感情的落點並沒有在這樣的模式之中出現
所以你反覆思考
卻仍然不能理解
情感的平衡是不是總是這樣無法推演和預測
導致最後不得不相信
一切的一切也許只是個種瓜得瓜的道理?

"我的好桃花是不是都用完了?
還是因為我拒絕過太多人 所以都遇不到真心相愛的對象?"

面對這樣的問題我有點無可奈何
我沒辦法給出肯定或否定的結論
因為天知道
辜負一個好對象是不是真會折損你原本的好姻緣
只是不可避免地
沒什麼理由不去相信
就像惡有惡報的觀念曾經左右你多少次的行為一樣

但是什麼叫好對象呢?

對你好 投你所好的人 但你卻無法真心喜歡他
還是
你沒理由的喜歡他 但卻覺得他對你不太好?

我沒辦法選

或許愛情真是不能有太多的理性分析
不能用科學眼光決定的一個選擇

也或許
當你無視一顆真心的付出時
便已經決定好你漂泊的感情了

這就叫因果吧



8/24/04 眼睛澀中